白小风铃

守望白起,闻风而动。

 

嫌疑人Z:白起正在满城找我,我却在他家里。

恋语市发生多起强奸杀人案件!

警嫂不好当,开门有风险。

我的英雄,总会及时赶来。

有点危险,但仍是甜的。


《童话情话》之【嫌疑人Z】

【白起x我】

【by白风铃】

        “喂,白起。”

        “你收拾好了吗?”

        “嗯。”

        “在家里等着,我现在回来送你去公司,我没来之前不要自己出来,门和窗都不要打开,谁敲门都不要应,我自己有钥匙。”

        “好。”

        已经是第五天了,电视、电台、微博、公众号、新闻、报纸……所有媒体都在铺天盖地地传播同一条消息:近几日,恋语市连续发生多起强奸杀人事件,受害者13—30岁不等,皆为独自出行的女性。根据作案手法判断,几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由于该嫌疑人作案后会在现场用受害人的血留下“Z”字样,因此被称为“嫌疑人Z”。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件,并在全市范围内搜捕嫌犯。警方透露,从目前已知信息看来,“嫌疑人Z”身高1米75左右,光头,国字脸,眉毛粗短,鹰钩鼻,薄嘴唇,左侧脖颈有一片红色胎记,如见过形貌相似者,请及时拨打110。警方提醒,该嫌疑人手段残忍、心思难测,请各位市民务必提高警惕。由于该嫌疑人专门针对落单的女性,请女性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或在男性亲友的陪同下出行,以保证人身安全。

        整个恋语市一时间人心惶惶。白起作为特警队的队长,负责的是带领全队的人在整个恋语市排查嫌疑人Z的踪迹。从第一起强奸杀人案发生后,他就日夜忙碌,新闻里常常出现关于他们搜索队的消息。饶是如此,白起仍然挤出时间来亲自送我上下班,他叮嘱我到了公司绝不可再出来,在家里把一切能锁的都锁上,银杏手链时刻戴着,好让他知道我的位置,确认我的安全。

        五天过去了,白起他们仍然没有找到嫌疑人Z的藏身之处。昨天下午,白起匆匆把我从公司送回家就又去工作了,晚上也没回来,今天早上到了我上班的点儿,他的电话才又来了。

        接完白起的电话,没过多久,他就回来了。见到我,他把手里拎着的一个包子和一杯豆浆递过来。他这么忙,居然还记得给我带早饭,我连忙问:“白起,你吃东西了吗?”

        “吃了,你放心。”白起摸摸我的头,“晚上一个人在家,害怕吗?”

        “有一点……”我看他脸上现出一丝愧色,忙改口道,“不过没关系啦!我很勇敢的。而且我是警察家属诶,谁敢惹我?”

        白起笑笑,说:“你收拾好了吗?我们走吧。” 

        他把我直送到办公室里,离开之前又是一番叮嘱,我一一答应着。

        “我走了,你下班之后在这里等我,不要自己离开。”

        “嗯,我知道。白起,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

        上午算是一切如常,我一边工作一边留意新闻,对嫌疑人Z的搜索并没有什么新的进展。午饭全公司都订了外卖,由男员工们负责下楼去取。正吃着饭的时候,所有人的手机都被一则新消息刷屏了。

        “@恋与公安:#紧急寻人#杨夏绵,女,15岁,恋语大学二附中高一学生。今晨7时30分左右离家后没有去学校,8点03分最后被监控拍到出现在玉林路一带,至今下落不明。走失时身穿恋语大学二附中的绿色校服,散着头发,背着黑色斜挎包,脚穿白色球鞋,左脚鞋带为红色,右脚鞋带为黄色。下图为女孩生活照,如曾见过女孩或知道相关信息,请及时联系警方和女孩家属。女孩父亲电话:135xxxxxxxx,女孩哥哥电话:186xxxxxxxx。”

        看完这则消息,我心里咯噔一下。在这种全城警戒的时候有女孩子走丢,恐怕是凶多吉少。

        有这种顾虑的不止我一个人,安娜姐也说:“希望赶紧找到才好,要是遇上了嫌疑人Z,那可真说不准会发生什么事。”

        顾梦却有别的发现,她凑到悦悦身边,指着手机屏幕说:“我们当年上高中的时候,女生这么长的头发哪有能散着的?耳朵边上留两根下来,老师一个电话就通知家长了。还有,什么样的女生这样穿鞋?反正不是乖乖女。”

        悦悦听了,又把那条微博读了一遍,点开女孩的生活照,也有了新发现:“看,耳洞!还一边三个!现在的高中生都这么个性了吗?我们可真是老了。”

        韩野听着两人的话,也做出了自己的推断:“这女生早上出了门没有去学校,寻人启事现在才发出来,说明老师和家长到了中午才发现她失踪了。也就是说,她肯定两边瞒,说不定跟家里说去学校了,跟学校又说有事请假。我看她不是失踪,是离家出走。”

        “……你说得好有道理。”顾梦和悦悦齐声说。

        看来白起的任务又加重了,除了搜索嫌疑人Z,还要寻找失踪的高中女生。虽然知道他有能力处理,但我还是暗暗为他捏一把汗。

        下午如常过去,嫌疑人Z没有找到,高中女生也没有消息。为了保证女员工的人身安全,下午4点半我就宣布下班,让大家趁着天亮,早早回家。

        白起也准时来接我,跟早上相比,他的脸上添了一丝愁容。

        “白起,你累了吗?”

        “不累。上了一天班,你累吗?”

        “跟你相比,我有什么好累的呀。”我说,“今天看新闻上说,有个高中女孩子走丢了。”

        “嗯,是那个网红店‘小杨烤鱼’家的女儿,跟父母闹矛盾,偏偏拣这种危险的时候离家出走了。”白起说着,难以理解地皱起眉头。

        “还真是离家出走啊……”我想起韩野的话,居然让他猜对了。

        “这就是分不清轻重的表现,不管怎么样,保证自己的安全最重要。”白起抓住时机对我进行着安全教育。

        白起把我送回家,给我买了一份晚饭,再次叮嘱我锁好门窗,有事给他打电话,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看着家里的门在他身后关上,我知道今晚又要一个人在家了。

        我百无聊赖,磨蹭了一会儿,正准备吃饭的时候,门铃响了。

        这种时候,是谁?我吓得一个激灵,悄声走到门口,从猫眼朝外看。

        一个穿着直通快递工作服的人站在门外面,他头上扣着个帽子,帽子上也写着“直通快递”的字样。他仿佛知道我正在猫眼后面似的,将手里的一个小盒子晃了晃,说:“有人在家吗?快递请签收一下。”

        我看他戴着个近视眼镜,帽子下面有头发,说话也挺有礼貌,不太符合警方公布的嫌疑人Z的特征,稍稍放下心来。我想了想最近买的东西,根据快递员手里的包裹来看,可能是口红。白起不在家,我当然不会开门,就决定假装家里没人,等他自己离开。

        哪知门外人掏出手机按了几下,我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机就在口袋里响起来了。

        快递员显然隔着门听见了我的手机铃声,他确认了有人在家,又说了一次:“麻烦签收一下快递。”

        我只好硬着头皮回应了一句:“先放在门口吧。”

        “需要您签一下字。”

        “……你帮我签吧,签完放在门口就好。”

        快递员倒也不多话,他点点头,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支笔写了几下,把快递留在地上,就转身走了。我耳朵贴着门,听见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才放下心来。安全起见,我还是没有开门取快递,而是先坐下来把饭吃了。

        吃完饭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天色渐暗。我从猫眼朝外看了看,走廊里没有人。我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过敏,一个快递员而已,不管怎么样,过了这么久,也肯定走远了。这样想着,我打开门,看见门口的地毯上放着一个小盒子,正准备弯腰将它拿起来,突然听见楼梯处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一切都发生得很快。一个黑影像豹子一样从楼下窜上来,当我看清他帽子上的“直通快递”时,第一个念头是:“他怎么还没走?”但这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下一秒我立刻意识到危险,想要将门关上,可已经来不及了。一只有力的手掰住门边,紧接着一个肩膀挤进来,再接着那一整个人都进了家里。我张嘴欲喊,那人一把捂住我的嘴,反手将门锁上,然后粗暴地将我往屋内一推。我腿一软,一个踉跄,重重摔在地上。

        疼痛还是次要的,我半坐起身,眼睁睁看着那个人摘下帽子、假发和眼镜,露出光头、鹰钩鼻、脖子上的红色胎记来。

        他一步步慢慢走过来,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眼睛里闪着疯狂的光。

        绝望、害怕、后悔、自责……我已经无力分辨自己此刻的情绪。全身不受控制地痉挛着,世界像是被消音了一样,我耳边只剩下自己心脏狂跳的声音。

        “你就是《发现奇迹》的制作人?”这是他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什么?

        嫌疑人Z也不等我回答,举步在家里四处走着,饶有兴味地观看我和白起的一切生活痕迹。

        “还真跟个条子结婚了,呵。”他冷笑道。

        满室转了一圈,嫌疑人Z又踱回我身边。我还瘫坐在门口的地上,他弯腰握住我的手腕,猛地把我拎起来。他力道太大,银杏手链正被他攥住,深深陷进我的皮肤。那个小小的银杏叶硌得我手腕钻心地疼,可我不想服软,咬牙并不吭声。嫌疑人Z不管不顾地将我扔到沙发上,好像我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只是一个毫无价值的物品。

        “都说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白起正在满城找我,我却在他家里,欣赏他老婆。”他的语气里有毫不掩饰的嘲讽和自得,一边说着,一边俯下身来,那鹰钩鼻就快要贴到我的脸上。

        我一阵恶心,拼命地扭开脑袋。嫌疑人Z用力捏住我的下巴,逼我正视着他。他的手像钢铁一样硬,我的下巴痛得快要碎了。

        “白起今天晚上回不来吧?一群没用的警察。”捏着我的下巴,他又俯下身来,“等他发现自己的老婆死在家里,一定很有意思。”

        提到白起的时候,他格外咬牙切齿。我无暇去猜想他们之间有什么过节,眼中看着嫌疑人Z狰狞的面目,心里想的都是白起。嫌疑人Z说我会死在家里,在他进门的那一刻,我也是这样认定的。事已至此,哪怕即将受尽折磨,我也深知死亡只是一瞬间的事。我死了便罢,留下白起孤伶伶一个人,他可怎么办呢?

        我心中哀痛,却不想被嫌疑人Z看穿,强自忍住,将泪都吞进肚子里。

        就在这时,口袋震动起来,我的手机响了。嫌疑人Z有些意外,他直接将手伸进我的口袋,把响个不停的手机掏出来。我们一齐向手机屏幕看去。

        “白起”两个大字闪现在屏幕上。

        是白起!我精神一振,立刻看向嫌疑人Z。他脸上挂着冷笑,把手机朝我一扔:“接。”

        我有些犹豫,嫌疑人Z再次说:“接。别想耍什么花样。”

        我在心里衡量了一下,如果我接起电话就直接向白起求救,嫌疑人Z可能会杀掉我然后立刻逃跑。这样有什么好处呢?白起还是抓不到嫌疑人,我也死透了。不能这样。我看着屏幕上的“白起”,心生一计,虽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但或许可以试试。

         “喂,白起……”我接起电话,嫌疑人Z示意我打开扬声器。

         “吃饭了吗?”不知道白起在哪里,背景有些嘈杂,可他的声音那么温柔,从扬声器里传出来,就像他此时此刻在我身边一样。我一听见,就忍不住掉下泪来。

         嫌疑人Z无声地捏住我的手腕,他手上渐渐用力,像是一只手就能折断我的骨头。我痛得背都弓起来,擦擦眼泪,尽量平静地说:“吃了。你吃东西了吗?”

         “嗯,我也吃了。”白起说,“家里没什么事吧?门窗都关好了?”

         家里有事,你快回来。我心里喊着,嘴上却僵硬地说:“嗯,关好了。”

         “你在干什么呢?一个人会不会无聊?”他问。

         “我……”我心一横,暗暗祷告着,“不无聊,吃饭之前跟爸爸通了电话,他让我们有空的时候回家看他。”

         “嗯?爸爸?”白起的声音略带惊讶。

         “嗯。白起,不耽误你了,你去忙吧。我很好,你放心。”我怕他会问出来,急急地说。

         那边有几秒钟的停顿。最后,白起说:“好,那你晚上早点休息。”

         他似乎要挂电话了。

         贪恋着他的声音,又想到万一我没能活下来,这就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跟他说话了。我忍不住叫道:“白起。”

         “嗯?”

         “……老公,我爱你。”我笨拙地说,叫着那个我很少使用的称呼。

         “我知道。”他很快地回了一句,“先这样。”

         电话被他挂断了。

         嫌疑人Z从我手中夺走手机,塞进自己的口袋里。他不太信任地看着我,仍然没有放松我的手腕,再次用力一提,我被他拽着站起身来。为了拖延时间,我不顾手腕疼痛,硬是坐在地上不肯走。嫌疑人Z拖了我两把,失去了耐性,他干脆用两只手把我架起来,直接走进卧室,将我扔在床上,作势就要压下来。

         这是我和白起的卧室,是我和白起的床!看着嫌疑人Z随意踏进我们的圣地,还这样粗暴地羞辱我,我又痛又怒,两眼发黑,一阵反胃,拼命地挣扎。嫌疑人Z用一只手制住我的双手,另一只手就要来解我的衣扣。

         突然,嫌疑人Z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暂时放开了我。他直接穿着鞋子踩在床上,从兜里掏出我的手机,找了个合适的地方立好,打开摄像机,把镜头正对着我。他险恶地笑着,说:“我们得快点儿进入主题了,拍下来给白起留个纪念。”

         我不敢相信世界上竟有如此阴狠之人,眼看着嫌疑人Z又要靠近我,我脑袋灵光一闪,叫道:“《发现奇迹》!我是《发现奇迹》的制作人!”

         “节目拍得不错。”嫌疑人Z说着,动作一点也没停下,继续钳住我的双手。

         “你是《发现奇迹》的粉丝?”听他赞扬节目,我连忙将话题朝那上面引。

         嫌疑人Z冷哼一声。

         “你喜欢看《发现奇迹》?你……你最喜欢看哪一集?”我一边挣扎一边想分散他的注意力,不论如何,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

         嫌疑人Z没说话,动作麻利地解开了他自己的裤子。我立刻扭开头,不想看见污秽的场面。心提到了嗓子眼,脑袋也转不动了,我嘴里还在机械地说着:“催眠术怎么样?还是你喜欢空间折叠?还有心灵致动——”

         “妈的闭嘴!”嫌疑人Z腾出一只手,用力捏住我的两颊,我顿时无法言语。

         “知道什么叫一石二鸟吗?”嫌疑人Z俯下身来,凶狠地盯着我的眼睛,他松开捏着我脸的手,要去脱我的裤子,“今天老子上的就是《发现奇迹》的制作人,还有白起的老婆。”

         他一碰到我的裤子,我顿时气血上涌,张开嘴尖叫起来。嫌疑人Z只好停下,再次用手捂住我的嘴,把我的声音掐灭之后,他在我左脸上重重抽了一巴掌。我只感到天旋地转,脸上火辣辣地痛,耳朵里传来机器般的轰鸣。

         “再叫掐死你。”我听见他这样说。

         “别碰我!你杀了我,直接……杀了我……”我泪如雨下,全身都在发抖。

         嫌疑人Z当然不会听我的,他的手再次伸向我的腰际。

         我绝望地闭上眼睛。

         就在此刻,一阵风过,伏在我身上的嫌疑人Z被一股力量掀了开去。

         白起的头发有些凌乱,嘴唇紧抿,双眼要喷出火来。他的两只手紧握成拳,在身侧微微颤抖着。嫌疑人Z被他掀在地板上,似乎有些发愣,没弄明白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但那只是一瞬间,嫌疑人Z突然爆发出一阵野兽般的嚎叫,向白起扑了过去。

         白起反应敏捷,不等嫌疑人Z扑到眼前,已经一拳挥出,打向他的脸。嫌疑人Z头一歪,终究慢了几分,没能避开,脸被白起击中。中拳的同时,嫌疑人Z的左拳也朝白起击去,白起灵巧侧身,迅捷地抓住嫌疑人Z的手腕,相当老道地一拧。我只听见“咔嚓”一声,嫌疑人Z便失声痛叫起来。白起不放开他的手腕,拉着他靠近自己,拳头雨点一般落在嫌疑人Z的头上、身上。窗子是锁着的,但整个卧室里都在刮风,风声很大,风力很劲,这是我第一次见白起发这么大的火。嫌疑人Z一开始还想反抗,无奈他这次碰上的对手是白起。终于,嫌疑人Z头破血流,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像烂泥一样瘫软在地。白起就势将他的双手别到身后,掏出手铐把他铐上。

         在这个过程中,嫌疑人Z的裤子还没有提上,那画面龌龊不堪。铐上他之后,白起靠在墙上喘息,胸口不停起伏,显然还没有解气。他又抬起脚来,重重踩在嫌疑人Z裸露的胯下。嫌疑人Z像一条受伤的狗一样发出不绝的呜咽,白起胡乱将他的裤子一提,把他整个人从卧室里拖了出去。

         我躺在床上,听见外面一阵脚步声,好像家里来了很多人。白起的声音低沉沉的,他说:“这人交给你们了,带回警局去,仔细审问。今天我不过去了,警局那边有什么事就找肖警官。”

         有人应了他一声,脚步声又响起,渐渐去得远了。我听见白起关上大门,朝卧室走了过来。

         我抬起手,想擦擦脸上干掉的泪痕,却发现两只手腕被嫌疑人Z抓过的地方都成了青紫色。我看着手腕发愣,白起走进来,在我身边坐下。他怜惜地将我的手腕轻轻握进手心里,那让人心安的温度传给我,我鼻子一酸,又有眼泪滚落了下来。

         白起伸开手臂,像抱一个小孩一样把我从床上抱了起来。我紧紧搂住他的脖子,他也紧紧揽着我的腰。我把下巴放在他的肩上,想起刚才就发生在这间屋子里的种种,眼泪接连不断地掉下来,一滴一滴掉在白起的肩上,消失在他的衣服里。白起也像哄小孩一样,轻轻地颠着我,在我的背上抚着,不住地说:“好了好了,我来了,没事了……”

         他的声音在发抖,我抹抹眼泪,捧住他的脸看了看,他也在哭。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

         “白起……”我喊他一声,听见自己的声音异常沙哑。

         “……嗯。”他嘴巴动了动,像是想说什么,却没有说出来,只是简单地应着,用额头抵住我的额头。我们抱在一起相对流泪,有种劫后余生的虚脱感。

         白起轻轻碰碰我被嫌疑人Z打过的左脸,又摸摸我两颊和下巴上被他用力捏过的地方,低低地说:“还疼吗?”

         我摇摇头,又点点头。

         白起叹气:“我去拿冰袋,给你敷一敷,会舒服一点。”

         他要把我从怀里放下,我一阵心慌,抱住他的脖子不撒手。白起明白我的心思,便将我抱得紧了些:“好,我抱着,抱着去。”

        我用腿勾住他的腰,白起抱着我走到厨房,一只手搂着我,另一只手从冰箱里取了冰袋。他要再走回卧室去,我对那个房间心生排斥,支吾道:“白起,那个人,他踩了我们的床……”

        白起眼中再次腾起一阵杀意。他平静了一下,柔声道:“好,不去那里,今晚我们睡小卧室。你不要怕,明天我把床上的东西都扔掉,把家里全部打扫一遍,家具也可以重新摆一摆……”

        小卧室很久没人住了,白起让我自己先用冰袋敷着手腕和左脸,他自己忙来忙去,把床铺好。简单收拾了一番,他把我安置在被窝里,自己坐在一边,仔细地帮我冰敷。冰袋贴在淤青的地方,凉凉的,我的心也慢慢镇定下来。

        “好点了吗?”白起说。

        “嗯。”

        “……是我来得太晚了。”他轻轻抚过我的伤处,眼眸低垂,“都是我的错,我一天到晚在外面瞎忙,却让人进到家里欺负我的宝贝。”

        “白起,你已经很及时了,要是没有你——嗯?你说什么?”我知道他会责怪自己,正忙着安慰他,突然反应过来,他刚才好像对我叫了什么了不得的称呼。

        “你是宝贝……”他抚着我的脸颊,睫毛颤动,泪水又从他的眼眶里滚落出来,“舍不得让你受到任何伤害……对不起,我,我好没用……”

        他把一切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那模样让我心疼不已。我从被窝里钻出来,帮他擦着眼泪,在他脸上亲了亲。

        “白起,不要这样说,你是我的英雄,以前是,今天是,永远是。”

        他默不作声,将我拉进怀里,用力地搂抱着。

        抱了我一会儿,他掀开被子,把我放回被窝,说:“躺着吧,小心着凉。”

        我拉拉他警服的领带:“白起,你陪着我。”

        “嗯,陪着你。”白起说着,换上他的睡衣,打开被子钻进来。我拉着他的手环住我的腰,顿时感到心安无比。

        “白起,打电话的时候,你是怎么听出来我有危险的?是不是因为我说爸爸?”

        “在那之前我就感觉到了。”他说,“我给你打电话,是因为追踪器突然没有信号了。”

        我摸摸腕上的手链,想起嫌疑人Z第一次粗暴地把我从地上提起来的时候,这片装了追踪器的银杏叶被他大力攥着,硌得我手腕生疼。或许就是那时候,它被弄坏了。

        “你接起电话一开口,我就觉得气氛有点不对。”白起在枕上看着我,“你很勇敢,很聪明,说起爸爸的时候,我更确认了你有危险。”

        “我不聪明,这个方法还是我从你以前转发给我的《防止走失或被拐,告诉孩子这六件事》里面看到的……”

        “你看,我发给你的东西还是有用的,以后都要认真看,不准嫌我烦。”白起笑了笑。

        “我什么时候嫌你烦了……”我小声嘟囔道。

        “你呀。”白起轻轻摇摇头,又回到刚才的话题,“而且电话最后,你说了那样的话——”

        他说到这个,我才想起自己那句生涩的“老公,我爱你”。

        “那句话有什么问题吗?”我有些发窘,“我当时是想……我怕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傻瓜。”他说,“你……没怎么那样叫过我,我怎么可能让你第一次叫,就成了最后一次?”

        白起说着,把脸凑近我:“挂电话的时候急着往回赶,忘了跟你说一句。”

         “嗯?说什么?”

         “我也爱你。”

         躺在白起的身边,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朦胧醒来的时候,听见白起在压低声音打着电话。

         “人是他绑的?”

         “报了三个假地址?”

         “他是这么说的?……我知道了。”

         “我现在还过不去——”

         我动了动,睁开眼睛。白起看看我,立刻跟电话那头说:“——先这样。”他把电话挂了。

         “醒了?”他凑过来,柔声说。

         “唔……”我揉揉眼睛。

         “今天不要去上班了,在家里好好休息。”他说。

         “嗯。你要去警局了吗?”我想起刚才的电话。

         “不去,我陪着你。”他说。

         “有事的话你就去吧,不要耽误工作。”我说。

         白起有些踌躇:“我去了,你一个人在家里?”

         他这样一说,昨晚的恐怖记忆在我脑中复苏。我听见“一个人在家里”,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是不是会怕?”白起问我。

         虽然很不想耽误他的工作,但这是实情,我只好点点头。

         白起正想说什么,他的手机又响了。

         “喂。……他提这样的要求?”白起的声音突然又惊又怒,他看了看我,“绝对不行!”

         对方又说了一些什么,白起皱眉想了想,说:“你们不要再去审问他了,放着我自己来。”

         他挂了电话,兀自皱着眉头。

         “怎么了?”我摸摸他的眉心。

         白起没说话。

         “他们要你去吗?你……就去吧。”

         “可是你——”

         “你带我去警局好不好?我不烦你,我就乖乖地待在你办公室里。”

         白起的表情有些苦恼。他想了想,叹了口气,答应了。

         白起带我来到警局,他立刻就去审讯犯人了。我就在他的办公室里坐着,看着他窗台上的一盆小小的多肉植物发呆。

         门突然被推开,肖警官急匆匆地闯进来。看见坐在屋里的人是我,他很是惊讶:“嫂子?白队真的把你带来了?他不是说绝对不能答应朱正永的要求吗?”

         我让他说得有点懵:“你说什么?朱正永是谁?”

         “呃……嫌疑人Z的真名,叫朱正永。”

         听见他提嫌疑人Z,我心里有点发毛。可是我得问个清楚:“他有什么要求?”

         “白队没告诉你?这……”

         “肖警官,你快告诉我,什么要求?”

         “朱正永在昨晚去你家之前,绑架了恋语大学二附中那个离家出走的女生。之前我们审问他人质现在在什么地方,他说了三个假地址,我们被他骗得白忙乎一场。今天他说……要白队亲自审问,还要《发现奇迹》的制作人也在场,他才肯说出真正的地点……”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想到白起在家里接的那几个电话,想到他眉头不展的愁容。一定是怕影响我的情绪,他才没有告诉我。

          “肖警官,白起在哪儿审讯犯人?你带我过去。”

          “这……没有白队的指示,不太好吧……”

          “昨天我也是受害者,这件事跟我有关系。而且,赶紧拯救人质不是最重要的吗?没达到犯人的要求,恐怕他是不会说的吧?”

          肖警官无奈,只好带我来到审讯室。

          门一打开,嫌疑人Z,也就是朱正永,正在对着白起破口大骂。不堪入耳的言辞中间,夹杂着一些对于他跟白起的过节的叙述。我听了一会儿,大致明白了来龙去脉。两年前,朱正永的父亲被白起带领的警队抓住,他因为强奸妇女,被送进了监狱。朱正永和他母亲无法相信父亲会犯下这样的罪,一直认为是那名声称自己被强奸的妇女血口喷人。朱正永的母亲在他父亲被捕之后就变得疯疯癫癫,朱正永本人也受到周围人的指指点点。朱正永将所有的账都算在了当时负责抓捕他父亲的白起的头上,他还决心报复女性,因此连续犯下多起强奸杀人案,并且谎报地点,捉弄警察。至于《发现奇迹》,他正好是节目的一个疯狂粉丝,当偶然从网络上得知《发现奇迹》的制作人居然跟警察结了婚,那个警察还就是他的眼中钉白起的时候,他就开始谋划昨晚那场入室行凶了。

         白起抱臂站在朱正永的对面,冷静地面对着这一切。当他寻着开门声看见我的时候,镇定的眸子里才添上一丝慌乱。

         “你怎么来了?”他看向我身后,不悦道,“肖警官,你带她来的?”

         “白起,不怪肖警官,我自己要来的。”我连忙说,“你怎么都不告诉我?”

         白起没来得及回答,朱正永已经叫开了:“好啊,《发现奇迹》的制作人,终于来了。”

         白起将我挡在身后,戒备地握紧了双拳。

         像是故意要激怒白起,朱正永轻浮地笑着,向我大声道:“制作人,昨天晚上想我了吗?”

         我感到脑袋一阵轰响。白起果然大怒,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挥起拳头就要打。站在我身边的肖警官也冲上去,他眼疾手快地拉住白起,叫道:“白队,冷静!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审讯室的门也在此时砰然打开,张警官、王警官,还是有几个我不认识的警官都跑进来,他们拉着白起,将他与朱正永隔开。白起的拳头骨节泛白,鼓起青筋,他的脊背在不停发抖。

         “白起……”我凑到他的身边,把他的拳头握在手心里,慢慢抚摸着。

         他伸臂紧紧抱住我,挡在我的身前,不让朱正永看见我。

         “对不起……”他垂下头,在我耳边颤声道,“让他又伤害你一次……”

         另一边,朱正永正在肆无忌惮地尖笑。

         张警官厉声道:“安静!现在连白队的夫人都给你请来了,人质到底在哪里?”

         我的脑袋被白起护在怀里,我听见朱正永说:“我会告诉你们,不过不是现在。带我一起去,我在路上说。”

         等了几秒,他继续说:“他们两个,也要一起。”

         警官们有些骚动,白起闻言,也回身向朱正永看去。我从白起的胸口探出头来,看见朱正永脸上挂着一副戏谑的表情,伸出一根手指,正指着我和白起。

 

(这篇【嫌疑人Z】到这里结束,但这个跟嫌疑人Z有关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为了防止本篇篇幅过长,剩下的部分放在下一篇里,敬请期待!)

(前文点主页往前翻)



  562 61
评论(61)
热度(5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风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