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风铃

守望白起,闻风而动。

 

和白起领证之后…还是有些小小烦恼。

高糖甜饼。

植树节领了证。求婚什么的往前翻。

他说:我喜欢你,任何样子。


《童话情话》之【红本本】

【白起x我】

【by白风铃】

       这一天,恋语市万千少女芳心粉碎。

       一大清早,一位叫做@白起和制作人今天分手了吗 的网友突然爆料,说她朋友植树节当天在民政局门口看见白起和一个女的手拉着手。该网友说,根据朋友拍的照片,可以断定那个女的就是白起的女朋友,某公司的节目制作人。

       这条微博不知道怎么的,不到两个小时就火了,评论和转发量都突破两千五。作为“那个女的”本人,这微博底下的评论我当然也看了,一开始说的还是“民政局?不可能吧!”“发展那么快?!”“你确定是白起?没看走眼吗?”“你倒是把照片发出来看看啊!”什么的,后来队列整齐划一,全是“无图无真相”。

       @白起和制作人今天分手了吗 在十一点钟甩出两张图,一看就是在民政局马路对面拍的,照片里面正是我和白起,第一张他拉着我的手,我们面对面站着,第二张他伸出右手,拍着我的头。我们两个人身后的建筑上,写着“民政局”三个大字。

       评论当然又炸了,一派说着“摸头杀啊我死了”,另一派说着“真是白起?真是民政局?真是制作人?”,过了一会儿,队列再次整齐划一,全是“我不看我不听我不信。”

       这两张照片勾起了我的回忆。那天我和白起都是上班时间从单位溜出来的,在民政局门口,白起拉着我的手站定,对我说:“到了,证件都带齐了吧?”

       他这么一问,我大梦初醒,叫道:“啊,我忘了带户口本原件!”

       白起一阵无语,在我头上毫不客气地一拍:“……笨蛋。那只好回去拿了。”

       被外人拍下来,居然成了“摸头杀”么?我撇撇嘴。

       这两张图发出来没多久,另一位叫做@白起迷妹本迷本妹 的网友也参与爆料,她说她堂姐是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也是白起的迷妹一只,白起和他女朋友是植树节当天上午去领证的,这件事千真万确。她堂姐至今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整天闷闷不乐。

       又有一个@白白白白白起心中最棒的小仙女 说她邻居的儿子和女朋友也是植树节去领证的,女方看过白起的节目,在民政局认出了白起,排队的时候听见白起跟他女朋友说什么“……种一棵树,婚礼种一棵树,一年之后种一棵树……”,全是种树种树的,还心想这当警察的也太环保了吧。

       看到这个我默默点头,白起那天确实一直在唠唠叨叨种树的事,他的原话是:“我们等会儿就去种一棵树,领证种一棵树,婚礼种一棵树,一年之后种一棵树,两年之后种一棵树,三年之后种一棵树……”

       我当时笑他说:“你要这样一直说到一百年吗?”

       “中间还有生一个宝宝种一棵树——”白起凑到我耳边说。

       “白起!”我在他胸口一击。

       他只是笑,握住我的手,我感到他掌心里湿湿的。

       “你该不会是紧张吧?”我问他。

       “我是……兴奋。”白起说。

       兴奋么?除了眼睛格外亮,我在他脸上可一点也看不出来。

       “我们种什么树?”我说。

       白起回我一个“这还用问吗”的表情。

       “哦,我傻了,当然是银杏树。”

       我想象着几十年之后,一到秋天,恋语市的某个地方就会一片金黄,摇曳着我们种下的一排排银杏树。到时候不知道我还能不能走得动,要是我走不动……唉,估计那时候白起也背不了我了,所以我还是假设自己能走吧。我就跟白起拄着拐杖慢慢地走去看我们的银杏树,不知道他老了之后还能不能像现在这么自如地控制风,也许他仍然能抬起手,扬起一阵银杏雨,就像他高中时在琴房外为我做的那样……

        那时的幻想今天再次回忆起来,也仍然让我心生向往。

        微博上还是闹腾不休。经过几个网友从不同角度的持续爆料,我和白起领证了这件事似乎在全体白起迷妹眼中越来越板上钉钉。四面八方一片哀嚎,其中最为一枝独秀的,当属@恋语第一美丽绝顶小天使——郝美丽。

        她是在中午十二点准时开始直播大哭的。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也去围观了。十分钟内,我眼睁睁看着她从啜泣到抽噎到痛哭流涕到泪雨滂沱,脸上的眼影眼线粉底腮红被泪水冲出一条一条竖着的痕迹,中途一只假睫毛直被她哭得飞了出去,另一只还有一点点粘在眼皮上,她也不去管,就任它那么挂着,只顾奔放地哭泣。她一边哭一边含混不清地说着什么,我一个字也没有听清,但想来也不是什么好话。

        哭了个痛快,郝美丽在直播的结尾卸了残妆,顺便向观众推荐她的卸妆水。我刚从直播间里出来,就发现她已经在搞转发抽奖了。

        “@恋语第一美丽绝顶小天使:关注博主+转发此条微博并@两位好友,本周日抽一位小可爱送一瓶我为白警官流的泪@微博抽奖平台。”

        这也能抽奖?!我正惊叹不已,郝美丽已经又发了两条类似的微博,要把她写给白起的10万字情书和一瓶白起的味道送出去。什么叫白起的味道?我看着她配图里一个空空的玻璃瓶,陷入了沉思。

        不管怎么说,郝美丽还惦记着转发抽奖,看来是完全不需要担心。

        到了下午,我在工作的间隙中看了一眼微博,发现“白起领证”、“白起 制作人”、“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已经上了热搜,而且热度大有愈来愈高的趋势。

        我点开一看,“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居然成了一个超级话题,主持人就叫@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我一看她的首页,发现就是那位爆出照片的@白起和制作人今天分手了吗。名字改得挺快啊……简介那里还写着:“每天签到,离婚为止。”

        在这个超级话题中,帖子大多如下:

        “打卡第一天,没离婚。”

        “Day1,没离婚。”

        “第一天,没有。”

        我快速往下滑,这样的帖子多得看不完。我想起曾经的自己因为郝美丽在微博上作妖,就气得在家里跳脚,现在才过了短短几个月,我刚跟白起领证就有一群人掰手指头算我们什么时候离婚,我居然不气不恼,还跟着看热闹。

        大概是白起给我的迷之自信吧。

        到了晚上,我下班回家,窝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刷微博,看看又有什么新动态。白起走到我身边坐下,说:“你看什么呢?”

        “我看看我们今天离婚了吗。”我笑道。

        “什么?”

        我把手机递给他:“你自己看看,你的迷妹漫山遍野,都在哭。”

        白起有些不能理解似的,接过我的手机看起来。我饶有兴致地在一边观察他,他的脸色越来越阴沉。

        看到那么多人盼着我们离婚,他肯定不开心。我正想说话,突然间他问我:“Leo是谁?”

        “啊?”这个问题如此跳跃,我怀疑自己听错了。

        “这上面,说你跟Leo跳过舞。”白起把手机递过来,皱眉看着我。

        跳舞?我一愣,连忙接过手机看。@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 1分钟前在超级话题里面发帖,说“恋语影视新闻”公众号半年前发的一篇文章里写到由百娱公司举办的慈善晚会,配图中有一张就是白起的女朋友和恋语卫视的金牌总监Leo正在跳舞。微博附了那篇文章的链接,我打开找到那张配图,看见Leo一只手扶着我的腰,另一只手拉着我的手,脸上现出踌躇满志的神色。而我背对着镜头,只是微微露了个侧脸,白起的女友粉这样都能把我认出来,我倒是挺佩服的。

        这条微博发出来1分钟,底下就迅速涌入很多评论。

        “这么一看,Leo还挺帅的(重点错)。”

        “Leo这个表情,他俩关系绝对不一般……制作人还真是男神收割机啊。”

        “博主这是要搞事情。”

        ……

        “半年前我们还没在一起,你跟这个Leo——”白起面色不太好看。

        “什么事都没有!在晚会上跳舞,你知道的,都是应酬。Leo代表恋语卫视,我代表我们公司,我那天跟他跳舞,完全是为了以后的合作。”我又看了一眼那张照片,“跳舞难免都是这个姿势,你别往心里去。”

        听了我的话,白起的情绪微微好转。

        我连忙继续哄他:“半年前有个人每天接我上下班,有事没事要带我飞,经常排长队给我买吃的,周末还总是领我去打拳。我怎么可能放着这样的人不喜欢,反而去喜欢Leo?”

        白起一笑。

        我刚松了一口气,就看见超级话题里刷出来个新帖子。

        “@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各位也不要把白起看得太简单了,他跟他们警局一个女警的关系恐怕也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实锤戳链接,你们自己品品。”

        看完这些文字,我跟白起对视了一眼,我的目光大约如刀似剑,白起则是一脸无辜又茫然。我正要去戳链接,白起闪电般把手机抢走了。

        刚才哄他的耐心消失得干干净净,我叫起来:“为什么不让我看?”

        “……”白起似乎想不出什么理由。

        “我要看!快给我!”

        白起把手机高高地举过头顶,我攀到他身上抢夺手机。

        “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你看了很可能会乱想。”他说,“这些无聊的东西,不要去看了。”

        他不说还好,这么一说,我更是非看不可。终于,白起拗不过我,手机被我抓在手里。

        链接里居然是一个秒拍视频。看街景建筑,应该是拍摄于西月里街。女主角毫无悬念地是刘警花,只见……她软软地靠在白起怀里,白起一只手护着她的脑袋,另一只手握着拳头,三拳两拳打倒了一个长得凶神恶煞的大汉。视频只有短短43秒,发布于一个月前。

        “白起,你!”我顿时气血上涌,这可比我跟Leo在慈善晚会上跳舞要严重多了!

        “刘警官巡逻的时候被那种人骚扰,她一个人应付不了。我是她队长——”

        “又是这句话,什么都因为你是她队长!你打架还抱着她打,有你这样的队长吗?打架还靠在你怀里,有她这样的队员吗?万一耽误了你打人怎么办?你就不知道拒绝吗?”

        “她,她那是晕过去了……”白起说,“我赶到的时候,犯人击打了她的头部,为了防止她摔到地上,我才临时抱一下她,这不是来不及把她放下吗……”

        当个女警还有这么大的危险?我愣住了。

        “如果周围有别人帮手,我绝对不会碰她。我向你求婚的那天,刘警官不是也去了吗?我们都结婚了,她还能怎么样?”这次变成白起好言好语哄我了。

        我无话可说。

        白起起身,把我们两个的手机都放得远远的,说:“好了,谁都别看了,越看越乱套。让那些人说去吧,我们又不是明星,过几天就没有人记得这件事了。”

        第二天上午,我正在办公室里坐着,突然间,白起从窗子里翻了进来。

        我吓了一跳,正要问他出了什么事,他就把手机递了过来。

        “这是怎么回事?”白起的语气可不太友善。

        我看他手机上显示的又是微博界面,暗暗在心里嘲笑他,明明说着谁都别看了,我这边严格执行了,他自己却又去看了。

        @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 再次爆料,说接到匿名投稿,有人前天在金融街的咖啡馆看到白起的女朋友和Leo亲密交谈,动作暧昧。这条微博配了三张图,第一张隔着玻璃拍到我和Leo坐在咖啡馆里,Leo向我的方向倾斜着身体;第二张是我和Leo正在说话,我们两个脸上都带着笑;第三张是我们两个喝完咖啡走出门,在门口的台阶上,Leo扶着我的手臂。

         这这这……这都谁拍的啊!我看看白起,他头顶都快要冒烟了。

         “昨天晚上,你怎么没说现在还跟这个Leo有联系?”他说。

         “你也没问啊……”我说。

         白起盯着我,一脸不高兴。

         “Leo是恋语卫视的总监,我们公司要跟恋语卫视合作,一般就要通过他。”

         “……这些照片是怎么回事?”白起又转头盯着那三张照片。

         “这一张,”我指着第一张照片说,“这是我们刚进去,Leo拉开椅子要坐下的时候。”

         “这一张,我实在想不起来具体在笑什么,反正我们一直在谈工作,没说别的。”

         “还有这一张,Leo出门的时候被绊了一跤,他就扶了我一下……”

         听我说完,白起的脸色缓和了一些,说:“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为什么不在公司里谈,要去咖啡馆?”

         “……我也不知道啊。他说让我去,我想着咖啡馆也是公共场合,就去了……”

         白起皱眉道:“我看这人有问题。他知道你结婚了吗?”

         “这……我哪知道他知不知道啊。”

         “你怎么不告诉他?”

         “他没问,我怎么告诉他?我总不能每见到一个人,都主动告诉人家我结婚了吧?”

         “怎么就不能?我看这么做挺好。”白起说着看了看我的手指,“你每天都戴着戒指的吧?”

         “戴着啊。”我摸了摸左手无名指上的“木星合月”。

         白起说:“戴着就好。以后别去见这个人了。”

         “啊?可是我还有文件要给他送去。”我指了指放在桌上的一个档案袋,“拍了植树节公益广告之后又接了一个新节目,策划方案还要他审过才行。”

         “……什么时候去?我跟你一起。”白起看了一眼那个档案袋。

         “等会儿就去……你,你还是别去了吧。”

         “怎么了?”

         “我去送个文件,身后跟着一个警官,白起,你自己想想那个画面。”

         “不是跟着一个警官。”白起纠正我,“是跟着一个老公。”

         白起说着,可能想到了Leo,浑身散发出一阵杀气。

         “……你别告诉我你还想带着枪。”我说着朝他腰间一看,还好没有枪。

         白起哼了一声:“那种从咖啡馆走出来都会摔倒的人,我要揍他还用得着带枪?”

         “你看看……这样我怎么能让你去?”我说,“你想多了,Leo对我没有那种心思的。要是你不放心,等会儿我让韩野跟我一起去,这总行了吧?”

         白起勉强表示接受。他起身要走,却不翻窗,而是从门里走了出去,说是要顺便看看韩野。

         下午,我遵守诺言,带着韩野去恋语卫视找Leo。

         在Leo的办公室里,我一边陈述自己对于新节目的设想,一边从韩野手里接过装着策划方案的档案袋,从里面掏出文件,给Leo递过去。在交接的过程中,一个硬质的东西不服贴地从文件的纸页中窜出来,“啪”地一声掉在了地上。

         我、Leo和韩野同时低头去看。地上是一个崭新的红本本,封面上非常醒目地写着金色的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结婚证。

         “……”

         我能感受到,Leo睁大了双眼,原地石化。 

         韩野咳嗽了一声,从地上拾起那本结婚证,拍了拍递给我,说:“嘿嘿老板,你的结婚证掉了。”

         Leo愣了,说:“是你的结婚证?你结婚了?”

         Leo好歹算个上司,在他面前闹了这么一出,我又气又窘,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呵呵……是的……”

         联系白起上午的言行举止,再看看眼前的韩野,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像是对这个问题很有兴趣,Leo问:“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就结婚了,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韩野抢答:“是个警察,超级厉害的那种,很不好惹的!”

         Leo听了,若有所思。他就策划方案中存在的问题跟我谈了谈,示意我们可以走了。

         从恋语卫视出来,我再也憋不住了,站在大街上就对着风喊:“白起你给我等着!!!”

         韩野在一边慌忙求饶:“老板,这都是白哥的指示,跟我没关系啊!”

         回到公司,我把Leo提出的策划案中的问题给负责人员指出来,让他们去修改,又把拍摄新节目的任务分配下去,然后拿上那本结婚证,就要杀到警局去找白起。刚走到门口,顾梦叫住了我。

         “老板,这会儿微博上的情况,比之前更糟糕了啊。”她忧心忡忡地说。

         我一边往警局走,一边掏出手机看。“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这个超级话题中打卡的帖子已经成了一串“第二天,没有”,那位@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 仍然是带头人。但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一个叫@红尘万里-火眼金睛 的网友横空出世,我被彻头彻尾地人肉和扒皮了。

         我的名字、生日、年龄、照片、家庭情况、上过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专业以及公司的信息都被放到了网上,连我小时候上体育课把膝盖磕破了皮,参加过初中生物理知识竞赛获得了三等奖,高考考了612,大学被5个男生追过这些事情都被曝出来了。

         白起的女友粉们纷纷说:

         “还以为是什么惊天白富美,她哪里配得上白起?”

         “这种女的恋语市多了去了,比她好看的也一抓一大把,你说白起年纪轻轻的,怎么就瞎了呢?”

         “我也参加过物理知识竞赛,我特么得了一等奖,白起你要不要了解一下?”

         “大学被5个男生追过,是不是谈过5次恋爱啊?还跟什么金牌总监不清不楚的,这些事白起都知道吗?”

         “我不同意这门婚事!觉得不配的点赞。”

         “记恨这女的一辈子。”

         ……

         我一路走一路看,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成长了,可是当我被这样毫无保留地揭露又毫不留情地指责时,才知道自己的内心仍然十分脆弱。我浏览着自己被曝出来的履历,心想我是多么平凡,多么普通啊,也许她们说得对,比我好的姑娘一抓一大把,我确实配不上白起……等摸到白起办公室门把手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脑袋嗡嗡乱叫,腿也有些发软。

         白起桌子上正摆着一个红本本,和我手里拿着的一样。我进去的时候,他正对着手机,一脸严肃地想着什么。

         看见是我,他立刻起身,抢着说:“对不起,我只是想明确地告诉那个Leo你结婚了,让他以后离你远一点……”

         听见他道歉,我才想起自己是来找他算账的。可是此时此刻,我身上刺猬似的扎着网友们无形的箭,眼睛一酸,只想扑进他的怀里寻求温暖。

         白起连忙搂住了我。他说:“你别怕,微博上那个什么火眼金睛,我已经叫同事去查了,他这是犯法,等查到就拘留他。”

          “你也看见了?”

          “我一直在看,昨晚就准备今天好好处理一下。”

          “怎么处理?”我看了看他桌子上的红本本,还是没忍住,嘲讽了一句:“你今天是把两本结婚证都带出来了?你这本准备给谁看?”

          “……我想给微博上那些人看看,最好让所有人都看看。但我还没想好怎么发。”白起说。

          白起主动想发微博,这倒是个新鲜事。他曾经在郝美丽作妖的时候开过一个微博,在上面宣布过他有女朋友了。那时候我就被轻度人肉过,因此微博上的白起迷妹们都知道我是个制作人,也有能见到就认出我的。白起发过那条微博之后,就再也没有登录过他的账号了。

          “你给她们看结婚证,想证明什么?”我问他。

          “想……”白起挠挠头,“想让她们知道,我们结婚了,而且是不会离婚的。”

          “噗。”我说,“你光说有什么用?你一出现,只会又上一次热搜,然后她们都去评论你的微博,告诉你我有多糟糕,让你赶紧去医院看眼科。”

          “谁说我光说了?我们永远在一起,这是要做到的。”白起说,“看什么眼科,我两只眼睛都是2.0的。”

          我叫他说得笑了起来。看见我笑了,白起明显松了一口气。

          “白起,她们说……我配不上你。”提到这个,我又有点伤心了。

          “别听她们的。”白起说。

          “我仔细想了想,她们说的好像也有道理。我这么普通,要不是高中的时候碰巧在琴房弹琴,你怎么可能会注意到我呢?”

          白起看着我,欲言又止。

          “如果那天是另一个女生在弹琴,是不是就没有我们今天了……”

          “那你呢?如果半年前是Leo整天接你上下班,每天排队给你买吃的,周末带你去打拳,还能跟你跳舞拍节目,你是不是就跟他结婚了?”

          “才不是!”我说。那样的情景,光想想我就无法接受。

          “我也一样,才不是!”白起学着我的口气,说得斩钉截铁。他又补充道:“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那天在弹琴,只是因为你是你。”

          “难道不是因为……我的琴声在你坠落的时候拉住了你?”

          “……傻瓜,你一直都是这样想的?”白起叹了一口气,正色道,“是因为我喜欢你,你的琴声才能拉住我。明白吗?不是你的琴声拉住了我,是你拉住了我。不管你是一个画画的女孩,一个唱歌的女孩,还是一个看书写字的女孩……只要是你,你只要存在着,我都会喜欢。”

          “白起……”我感动极了。

          白起温和地笑着,揉揉我的头发。他拿起手机,在屏幕上划了划,递到我面前。

          “以后不要再乱想了。你看,微博上也不全是那些乱七八糟的。”他说。

          我接过手机,发现一个叫@除了白哥小爷最帅 的网友创立了一个新的超级话题,名叫“白起和制作人今天撒糖了吗”,与“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形成对垒之势。

          “@除了白哥小爷最帅:@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 你们组里都是些什么人啊,内心能不能阳光点?@红尘万里-火眼金睛 太岁头上敢动土,恋语市警局的牢饭了解一下?我就特别看好白起和制作人,他们俩郎才女才,郎貌女貌,天生一对,举世无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对cp小爷我站定了!白起和制作人今天撒糖了吗,第一天,撒了。”

          “@除了老板本仙最美:@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 你们别整天瞎bb,该干嘛干嘛去,内心能不能晴朗点?@红尘万里-火眼金睛 老虎顶上敢拔毛,恋语市警局的牢饭了解一下?我也特别看好白起和制作人,他们俩情投意合,比翼连枝,琴瑟和鸣,相亲相爱,举案齐眉,这对cp本仙女我站定了!白起和制作人今天撒糖了吗,第一天,撒了。”

          “@魔卡少女悦:本少女不整那些没用的,@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 你跟你们组里那些嘴毒的出门单身一万年。@红尘万里-火眼金睛 局子里照顾好自己。白起和制作人今天撒糖了吗,第一天,撒了。”

          “@Anna1209:转发微博。”(转发了以上三人的微博。)

          看到这里,我有点无语:“白起,这分明就是韩野、顾梦、悦悦和安娜姐嘛……”

          白起微笑,示意我继续看下去。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制作人的履历干干净净,真不知道喷子喷她什么?大学里5个人追说明人家招人喜欢,就算谈了5次恋爱又关你们屁事啊。自己算算从小大的追你们的有5个人吗。”

          “@自力更生的豆豆妈:你们太天真了,知道警嫂有多难当吗,随时随地一个电话就把你老公叫走了,回来的时候还可能带着伤,整天提心吊胆的。孩子生病了去医院打针,连个帮忙的也没有,自愿当警嫂的绝对都是出于真爱,不然谁愿意找虐啊。”

          “@喜欢白起的灰飞飞:今天首页就跟疯了一样,白起跟他喜欢的人领证了,这不是件好事嘛?这个制作人小姐姐挺优秀的啊,年纪轻轻就自己开公司,怎么就配不上白起了?我怎么没看见恋语市这样的小姐姐一抓一大把?你们一个个键盘侠自己照照镜子,有人家那么好看吗?我不管,白起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我支持白起和制作人小姐姐。”

          “@乘喷气飞机赶到的白起迷妹:在医院妇科偶遇过白起和制作人,当时候诊区没有座位,白起就背着她,后来还抱着坐腿上,真是不要太温柔,白起这绝壁是遇上真爱了,各位号称白起迷妹的,这种时候不祝福也就罢了,咋还乱喷?”

          “@萌上白起和制作人的七七:情人节在游乐场偶遇过白起和制作人,就在路上亲亲,他俩kiss的画面不要太美好,跟拍电视剧似的,本重度颜控看得少女心泛滥,表示早就萌上这对了。”

          “@天上掉饼:情人节在游乐场见过这俩人!当时我跟我男票正走着,突然被人塞了包周棋洛亲笔签名的东西,一看那人就是白起!那次周棋洛本尊也在游乐场,听说跟制作人是认识的,白起绝对吃醋了,狮子座占有欲强名不虚传。”

          我看着这些评论,想到和白起共同经历过的那些事情,心里的阴云渐渐散去。我多傻呀!何必别人告诉我我跟白起合不合适呢?我们两个的红本本就摊在白起的桌子上,他已经拥有了我,我已经拥有了他,我们不是对方的选择,我们已经是彼此的结果了。

         白起说:“怎么样,我们也发条微博吧?”

         我说:“你发还是我发?”

         “一起发。”他说着,把两本结婚证摆到一起,对着拍了张照。

         “我的个人微博是个小号,发了也没人看到……这样吧,我用《发现奇迹》的官方账号发。”我说着,也掏出手机拍了一张照。

         编辑文字的时候我又突发奇想,跟白起说:“白起,不如我用你的微博发,你用《发现奇迹》的账号发吧!”

         “嗯?为什么?”

         “想玩一下嘛,这样多有趣啊。”

         “好。”每次我提些古怪的要求,白起总是好脾气地千依百顺。

         我们交换了手机,各自编辑着文案。

         “@白起:本人白起,本人已婚。在此郑重声明:白起和制作人今天不离婚,明天也不离婚,这辈子都不离婚。@白起和制作人今天离婚了吗 你可以注销账号了[/微笑]。@红尘万里-火眼金睛 风里雨里,白起在警局等你,我们不见不散[/微笑]。”

         “@发现奇迹:受婚姻法保护,本公司老板是白起专属制作人,旁人勿扰。白起和制作人今天撒糖了吗,第一天,撒了。以后的每一天,都撒。”

         两条微博的配图,是两个一模一样的、鲜艳的红本本。

 

(关于郝美丽,详见【数羊羊】;关于求婚,详见【我的木星】;关于琴声,详见【回到未来】;关于妇科,详见【揉肚肚】;关于游乐场,详见【吃醋醋】。)

前情回顾

前10篇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64684b

揉肚肚

 

 


  353 29
评论(29)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风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