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风铃

守望白起,闻风而动。

 

白起做了新的首饰向你求婚,嫁吗?

高甜!重磅!

白起求婚啦!

你们都去淘宝搜银杏叶吧,我要玩玩木星啦。

《童话情话》之【我的木星】

【白起x我】

【by白风铃】

        白起最近有点反常。

        已经快一个星期了,他明明不出任务,下了班却也不回家,而是继续留在警局里。一开始我以为他有工作没完成要加班,好心跑过去表示一下慰问,结果我刚走进他办公室,他一看是我,立刻神色慌张地把桌子上的几样东西一股脑儿收进抽屉里。他动作太快,我又没戴眼镜,具体是什么东西,我没看清楚。

        第二天我再去,转了转他办公室的门把手,发现上了锁。走廊里正好碰见王警官,我刚想问白起上哪去了,他就自己从办公室里开门出来了。那天虽然把他拐回了家,但他锁着门在办公室里偷偷摸摸干些什么,我到底还是不知道。

        后来白起就不在警局留到那么晚了,可是他回了家也不怎么理我,自己坐在一边拿着手机不停地刷刷刷,问他看的什么,他就说“没什么”。我们两个搬到一起住的时候,是把对方的指纹录进了自己手机的,我非常想趁白起洗澡或者不注意的时候拿过他的手机来看看,可是他很警觉,不让我抓到这个机会。

        更诡异的还在于,他晚上跟我躺在床上的时候,躺着躺着就拉过我的手不停地摩挲我的手指,这里捏捏那里捏捏,问他干嘛,他就说“不干嘛”。

        真是没法愉快地聊天了。

        要不是这几天我满脑子都是赶拍植树节公益广告的事情,我肯定要缠着白起,把他这一系列反常行为的来龙去脉问个明白。这个公益广告是恋语卫视找我们公司做的一个急活儿,眼看着植树节就要到了,我的员工们又开始一溜小跑,加班加点。

        这边厢我正焦头烂额地制作节目,那边厢白起又出任务去了。他这一走,我无人监督,又不分昼夜地投入工作,睡觉也是在公司里。

        工作的时候,作为老板,我常常一只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另一只眼睛盯着公司员工。大多数情况下,员工们工作起来都是自觉又忘我的,但也有人就是能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开小差。我要是没发现也就罢了,现在既然发现了,就决定展示一下老板的威严。

        “韩野,干什么呢?”我悄悄地走到正捧着手机聊得不亦乐乎的韩野后面,突然出声道。

        “啊!”韩野浑身一抖,手机差点没捧住。他眼疾手快地抓稳手机,忙不迭地按下锁屏键。

        已经晚了,我在他的微信聊天界面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头像。

        “白起?你在跟他聊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不是出任务去了吗?怎么还能用手机?”

        “……白哥?哪里有白哥?老板,肯定是你太想他了,都产生幻觉了。”韩野嘿嘿地笑着,把手机塞进口袋里,还捂得紧紧的。

        这不是典型的此地无银三百两么。我好奇心大盛,直觉告诉我,韩野和白起正在谋划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说不定就和白起最近的反常表现有关。

        “你把手机给我看看,我确认一下是不是幻觉。”

        “老板,个人隐私——”

        “快点!”

        韩野陪着笑脸,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避着我迅速按了起来。

        “你在干什么?快给我看看!”

        韩野把手机递过来。

        “什么鬼,你的微信呢?”

        “报告老板,刚刚卸载。”

        “你……”

        虽然对韩野进行严刑逼供也不是不可以,但现在时间紧急,还是赶节目要紧。我进行了三次深呼吸,决定先掐灭自己的好奇心,等节目拍完,韩野和白起一个都别想跑。我严厉地批评了韩野,警告他再在工作时间聊天被我发现,就没收手机。

        过了一会儿,我百忙中朝韩野的方向扫了一眼,发现他居然还在顶风作案。我心头火起,一方面气韩野蔑视我这个老板的威严,另一方面气白起背着我偷偷摸摸跟韩野一起搞事情。我大步走到韩野面前,不由分说地从他手里抢过手机。

        “老板,我错了!”韩野呼天抢地,他咬咬牙,“要不你扣我工资行不行,这手机我真的不敢给你……”

        韩野居然宁愿扣工资也不愿意让我发现他和白起的秘密,这就让我有点警惕了。

        我说:“你跟白起到底在搞什么?为什么这么怕我知道?”

        韩野说:“我要是告诉了你,白哥就会剁了我……”

        “你要是不告诉我,我现在就剁了你。”

        韩野眼中放射出视死如归的坚定目光。他说:“老板,那你剁了我吧!我生是白哥的人,死是白哥的鬼,我不能告诉你!”

         “……”

         就在这时,韩野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在锁屏界面,我看见被韩野备注为“白·四千年第一帅·老大”的白起发来一句话:“晚上我去找她,你做好充分准备。”

         ???

         “哎呀老板哈哈哈,我肚子痛,要上厕所!”趁我发愣,韩野一把把手机从我手里抽走,拔腿就往男厕所跑。

         我并没有追他,兀自站在原地。女字旁的“她”。白起的生活里,有几个人可以代称为“她”?第一个当然是我了,除此之外还有……刘警花?甚至,郝美丽?我拍拍脑袋,掰着手指头,能想到的也就这几个名字。他说什么“晚上去找她”,如果这个“她”是我的话,他要来找我还用告诉韩野?有什么事回家说就好了啊……这么想来,也不会是刘警花,白天在警局就能见到,何必晚上再去找?郝美丽……也不太可能吧……难道说,白起还有别的“她”,是我完全不知道的?!

         慢着,我是不是又想多了?我想起我跟白起拉过勾勾,他让我记住,“在以后的生命里,我要么陪在你身边,要么正在跑向你”。可是……联想到白起这一周来的怪异行径,我又有点拿不准了。人都是会变的,万一白起也变了呢?我越来越觉得十分可疑。他明明告诉我他出任务去了,可是还在跟韩野微信联系。他要在晚上去找“她”,这是一个多么暧昧的时间啊。而且白起去找“她”,还让韩野做好充分准备,这两个人是想组团忽悠我呢?

         我心里又堵又慌,韩野钻进男厕所也不出来,我有劲没处使,有气没处撒。我看了看公益广告的制作进度,觉得今晚应该可以按时完成,就收拾了一下,跑到警局找白起。

         他办公室门又是锁的。我盯着那扇门,拿不准白起在不在里面。我闯进旁边的办公室,看见白起队里的肖警官正在翻文件,就问他:“白起在不在?”

         “在……”肖警官说了一个字,抬头一看是我,连忙改口:“不在!”

         “到底在不在?”

         “不在,不在。你看他办公室不是锁着吗?人要是在,办公室怎么能锁呢?白队出任务去了,不在,不在。”

         “说这么多遍干嘛,我又不聋。”我暗道,“这分明就是心里有鬼……”

         白起到底在瞒着我干什么呢?他骗我说出任务去了,就是为了晚上去找那个“她”?还让韩野和警官们都一起骗我?难道我们拉过的勾勾真的不算数了,白起喜欢别人了?“拉勾,上调,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小狗”,白起变小狗啦?

         站在警局的走廊里,我脑子里走马灯一样闪过许多念头,一会儿觉得一切皆有可能,一会儿又觉得什么都不可能。惦记着节目,我在白起锁着的门上踢了两脚,下定决心等他回来好好收拾他,就又回公司投入了工作。

         一直忙到晚上八点,公益广告终于完成了。我跟员工们一起看了两遍成片,觉得各方面都比较完善了。我回过头来,正要感谢一下员工们的辛勤劳动,突然发现所有人看我的眼神都异于平常。

         “怎么了?我脸上脏了?”我摸摸脸。

         “没什么没什么……”员工们互相挤眉弄眼,你推我我推你,不一会儿就都散开了。

         “今天怎么都奇奇怪怪的,难道是我疯了?”我嘟囔着,再次确认了一下成片,把它传送给恋语卫视的负责人。终于交差了,我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准备请员工们吃夜宵,犒劳一下他们。

          刚收拾好东西,就听见背后传来一个声音:“你忙完了?”

          我回头去看,办公室的窗子大开着,风带着窗帘向室外远远地飘出去,外面是一整片璀璨的星空。白起站在窗边,手插在口袋里,正双眼含笑地看着我。

          “白起,是你!”我愣了愣,叫起来。

          许多问题一起挤到嘴边。你不是说你出任务去了吗?为什么没去?为什么骗我?这几天你住在哪里?在干什么?跟谁在一起?你跟韩野聊了什么?你办公室为什么锁着?为什么肖警官也帮你骗我?……

          最后,我张开嘴,问出的是所有问题里我最关心的一个:“你今天晚上去找谁?”

          “什么找谁?”白起朝我走过来。

          “你别想骗我了!你跟韩野说的,我看见了!”

          “我跟韩野说什么了?”白起居然笑,他伸出手,拢了拢我耳边的头发。

          我倔强地扭头,不让他碰我。我叫道:“你说‘晚上去找她’,女字旁的她,s-h-e,she,h-e-r,her。”

          白起伸出两只手捧住我的脸,手心温温热热的,我顿时倔强不起来了。他眼中笑意更浓,揉揉我的脑袋,说:“你又乱想什么呢?”

          “我是乱想吗?你不仅自己骗我,还让韩野他们一起骗我,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想?”

          “你应该想,我晚上来找‘你’,是不是要带你去哪里。”

          “什……什么?”

          “你是个女孩子吧?女字旁的她,s-h-e,she,h-e-r,her,我没用错啊。”白起学着我的语气,无辜地看着我。

          “我?你是跟韩野说你晚上来找我?”我这下更懵了,“你找我直接来就是了,你跟韩野说什么……”

          白起并不听我说,他拉着我走到窗边,臂上用力,抱着我直接从窗户里飞了出去。

          “去哪里呀?”耳边风声呼啸,白起越飞越高,我不由自主地紧紧搂住他。

          “你怕?”大概觉得我搂他搂得太紧了,白起说。

          “有,有点……我们以前很少飞这么高……” 

          白起轻笑,拉开我箍在他腰间的手臂,握住我的双手。他说:“放轻松,不会掉下去的。”

          我低头看看脚下,城市的建筑已经缩小得像乐高,沉浸在一片雾气中。我一阵心悸,把白起的手捏得死死的。

          “你不相信我?”

          白起说着,突然松开了一只手,只用一只手拉住我,我们两个人之间撑开了两条手臂的距离。虽然风一直托着我,我并没有向下坠,可是离开了白起的怀抱,我瞬间失去了平衡,仿佛一个无依无靠飘在空中的热气球。

          我吓得叫起来:“白起——”

          白起轻轻一拉,像一个舞蹈动作一般,我们向彼此靠近。他把我牢牢抱在怀里,我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以后不许这样吓我!”我说。

          “以后不许不相信我。”白起说。

          “我什么时候说我不相信你了?”

          “那你怎么又胡思乱想,以为我今天晚上去找别人了?”

          “你好意思说我?你对我连蒙带骗的,这几天也不知道在偷偷摸摸干什么,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嘘……你看看旁边。”白起有些好笑地看着我,轻轻地说。

          在他的提醒之下,我向周围看去,才发现我们置身于云层之上,一片蔚蓝的星海中。曾经仰望过的星星仿佛就在我们身边闪耀,不再那样遥不可及。风柔和地环绕着我们,星光和白起的眸光辉映流转,我近距离地看着白起,又近距离地看着星星,感觉自己就要融化在他的怀里。

          “看到东南方最亮的那颗星星了吗?那是木星,是最大的行星。”白起说。

          顺着白起的目光,在东南方的星群中,我一眼就看见了最亮的那一颗。

          “看到了,真的很亮耶。”我感叹道。

          “现在还不是最亮的,等它出现极光的时候,比地球的极光明亮数千倍。”

          听了白起的话,我远远看着木星,想象着它最明亮的样子。周围的星星不停闪烁着,木星却一直恒定地发着光,仿佛从不改变,也永不会消亡。

          “木星一直围绕在月亮旁边,据说是月亮的守护星。”白起继续说。

          “守护星?”我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嗯。”白起紧了紧抱着我的手臂,我靠在他的胸口,耳边是他有力的心跳声。

          我突然很想问他一个问题。

          “白起,你经常自己飞上来看星星吗?”

          “以前经常看,现在……已经很久没看过了。”

          “以前是多久以前啊?”

          白起想了一会儿,说:“遇见你之后,与你重逢之前。”

          没想到会得到这样认真的回答。我追问道:“那为什么现在很久没看过了?”

          “因为……以前我只是一颗普通的星星,与你重逢之后,我就像木星找到了月亮。”

          白起看着我,目光清澈。在他的眼眸中,我看见两个小小的自己。

          “谢谢你让我有了光,让我有了方向。”白起又说。

          一向拙于言辞的白起今天居然如此诗意,我大为惊奇,也大受触动,之前那些等他回来好好收拾他的念头消失得无影无踪。和白起身处这样远离红尘的高处,我只想靠在他的怀里,与他一起见证永恒的宇宙。

          白起带着我在夜空中徜徉,星月流光,美得就像一个梦境。

          不知过了多久,白起说:“我们回去吧。”

          一句话把我拉回到现实,我拍拍脑袋:“哎呀,我还说要请员工吃夜宵,现在倒好,把他们撂下自己跑出来看星星了。”

          白起轻笑,带我稳稳降落在公司门口。

          我打趣他:“你今天怎么这么守规矩,不走窗啦?”

          白起并不回应,只是推着我往公司里走。员工们似乎都回家了,公司里已经黑漆漆一片。看来请他们吃饭的事要等到明天了。白起拉着我的手,也没开灯,就借着透进来的月光向室内走去。

          走到一半我觉得不对劲,空气好像有些浑浊。我仔细嗅了嗅,心里警铃大作。

          “白起,你闻到什么东西燃烧的味道没有?”

          白起还是不说话,只是向前走。黑灯瞎火的,我也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什么嘛!我心里着急,甩开白起的手,寻着燃烧的气味跑过去。

          这一跑就跑到了我自己的办公室。门是关着的,远远的我就看见门缝里有跳动的火光。真的着火了?我想到自己的宝贝电脑,电脑里没来得及备份的重要文件,还有桌子上的一堆资料,顿时感到一阵绝望。

          我冲上去打开门,眼前的景象却让我愣住了。

          没有着火。

          电脑和文件都好好的放在桌上,桌子不在原来的位置,被移动到了角落里。燃烧的是些别的,是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会出现在这里的东西——一地的蜡烛。这蜡烛从门口直延伸到屋子的最深处,远看上去一群一群的,似乎摆成了许多图案。蜡烛的空隙间撒落着许多红色的玫瑰花瓣,屋子中间是一条小路,这小路也是两排蜡烛组成的。

          我下意识地沿着小路走进去。

          最靠近门口的图案是一个爱心,向里面走两步,我看见蜡烛摆出我的名字。名字之后跟着的是一些英文单词,一个在小路的左边,下一个就在小路的右边。我一边走着,一边忍不住轻声念出地上的字:

          “Will——”

          “You——”

          “Marry——”

          “Me——”

          “?”

          嘴里念着,大脑却反应不过来,我又茫然又恍惚地回过头,叫出那个遇到事情总是第一时间浮现在我脑海中的名字:“白……”

          后面的没有说出来,因为我看见我想叫的人正在我身后,单膝跪在地上,手里捧着一大束香槟玫瑰。他抬头看着我,眼睛里的光芒足以让满室的蜡烛失色。

          “我想像木星守护月亮一样,永远守护你。”

          “愿意吗?嫁给我。”

          有那么一瞬间,我无法言语,也不能动弹。这一个夜晚,他居然在带我看过天上的星光之后,又为我准备了一地烛光。对于这种白起式上天入地、又梦幻又朴实的浪漫,我毫无抵抗力,遇上了便只好束手就擒,他要守护,就让他守护,他要一生,就给他一生。

          “行……行啊。”我的嘴巴有点不灵敏。突然想到标准台词不是这样的,立刻又补上一句:“我愿意。”

          白起听了,眉眼弯弯地笑起来,那样毫不收敛毫不掩饰的孩子般的快乐,是连我也很少在他脸上看见的。他把香槟玫瑰放进我的右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戒指,轻轻拉起我的左手,套在无名指上。那戒指刚刚好合适,不松也不紧,从指尖滑到指根的奇妙触觉,像带电一样撩动着我的心。白起轻轻吻了我的手背,从地上立起来。我扑进了他的怀里。

          欢呼声和起哄声突然四起,我的员工们不知道之前藏在哪里,这时候从四面八方冒了出来,人人手里都举着手机,对着我们一通狂拍。为首的韩野已经涕泗横流,他叫道:“白哥,快跟老板亲一个!亲一个!”

          我以为白起不会理他,以白起的性子,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让他亲我,还不直接羞晕在地?可没想到,白起这次对韩野言听计从,他捧住我的脸,轻柔又郑重地在我的唇上印下一个吻。

        烛光摇曳,我看不清他脸红了没有,可是我觉得自己脸上烫得很,心里也烫得很。

        照片拍了个够,大家齐心协力熄灭了蜡烛。屋里一开灯,我才发现围观群众里不仅有我们公司的员工,还有白起警队里的肖警官、张警官、王警官,连刘警花都来了。我心情大悦,想到自己承诺的夜宵,觉得这么一来,更应该请大家大吃一顿。我正要说话,白起比我先开口,他说:“为了这个晚上,大家这几天辛苦了,走吧,我请大家吃饭。”

        围坐在一起吃着东西,姑娘们都凑到我身边来,要看我手上的戒指。白起给我戴上戒指之后,我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于是趁此机会,我也跟她们一起观赏起这个戒指来。

        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戒指。一颗圆钻采用包镶的方式嵌在中间,在它的旁边,还有一颗小一些的黄钻。这颗黄钻不像主钻那样夺目,却也让人无法忽视。两颗钻石中间隔着一小段距离,仿佛在深情对望。戒托的质地并不光滑,是拉丝磨砂的款式。不知是不是有意的设计,拉丝有些断断续续的,但不让人觉得生硬,反而看起来像是两颗钻石在极速运转中带出的尾巴似的,朴拙可爱。

        姑娘们纷纷称赞戒指好看,还说戴上显得我的手指白皙又修长。

        悦悦说:“没想到白警官挑戒指的眼光也这么好。”

        顾梦说:“白警官,这是在哪家店里买的?不会是那个一生只能定制一次的——”

        白起正要说话,韩野抢着说道:“Darry ring?他们家的戒指哪里能比得上我白哥这么高超的手艺?”

        顾梦愣住了。我也吃了一惊,忙问:“什么高超的手艺?白起,这戒指……难道是你自己做的?”

        满座宾客都看向白起。他有些发窘,摸了摸脖子,说:“咳,是……是啊。”

        “这么复杂的戒指你居然也会做!”我想到他送给我的银杏叶手链,那已经让我叹为观止了。

        “我是找了一个老师傅,现学的……我查了很多资料,本来想自己摸索,结果做得不好,还差点被你发现。”

        我想到白起下了班之后神神秘秘地留在警局里,回家也是盯着手机,恍然悟到他是在研究怎么制作戒指。我说:“那你告诉我你去出任务,实际上是去学做戒指了?”

        “嗯……我白天正常上班,晚上去学的。”

        “我今天去警局找你,肖警官说你不在,你的门也是锁的——”

        肖警官听见我提起这事,连忙说:“嫂子你别见怪,这是白队吩咐的,要是让你找到了,不就露馅了吗?”

        韩野一心要夸赞他白哥,接着跟我说戒指的事:“老板,白哥为了这次求婚煞费苦心,这戒指从设计到选材到最后完工,都是白哥亲力亲为的,他还给这戒指起了个名字,叫——”

        白起咳嗽了一声。韩野立马打住,说:“白哥,那么好听的名字,还是你自己告诉老板吧。”

        “是叫……木星合月。”白起轻声说。

        “呐,木星和月亮运行到同一经度,两者距离最近的时候,叫做‘木星合月’。怎么样,浪不浪漫,羡不羡慕?”韩野一边查着手机,一边给大家科普,“我白哥真的是天赋异禀,一个被保家卫国大业耽误的天才珠宝设计师……”

        白起两颊发红,夹了一大块烤肉,粗暴地甩进韩野嘴里,韩野终于住嘴了。

        我摩挲着指间的“木星合月”,内心柔软得如同一汪春水。我拉拉白起的袖子,问他:“木星不是应该比月亮大吗?”

        “站在地球上看,月亮比木星大。”白起凑近我的耳朵,又补充说,“在我心里,也是这样。”

        安娜姐坐在一边看着我和白起咬耳朵,笑道:“难得白警官这么有心,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去把证领了,我们的助攻就算圆满结束了。”

        顾梦说:“我看明天就挺好,植树节,听着多环保。”

        悦悦说:“没错,俗话说得好,择日不如撞日。”

        韩野终于吞下了嘴里的肉,也迫不及待地插话:“对对对,植树节好,植树造人。”

        “噗,韩野你记错了吧,我只听说过植树造林——”我正要嘲笑韩野,突然发现大家都忍着笑看着我和白起。我愣了愣,立刻反应过来,叫道:“韩野你长本事了,你小心我叫你白哥永远都不理你!”

        这一晚,大家尽兴吃喝交谈,一直到十一点多才打道回府。员工们把拍到的我和白起的照片传给我,我精选了几张,发了一条朋友圈。

        “爱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我的木星。”

        白起在烛光中递给我的那捧香槟玫瑰摆在客厅的茶几上,正在静静绽放。手机里涌来各种祝福,给我点赞的人排满了一整个屏幕。

        白起也回复了我,他的留言很短,但在评论区里非常醒目。

        他说:“晚安。”

前情回顾

前10篇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64684b

揉肚肚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6c6d0a

          


  308 18
评论(18)
热度(3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风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