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风铃

守望白起,闻风而动。

 

魔镜魔镜告诉我,世界上最美的是白雪公主,还是白起公主?

高糖甜饼。元宵节福利。
白起穿公主妆演话剧啦!
他居然主动要演公主!

《童话情话》之 【公主殿下】
【白起x我】
        韩野对我邪魅地笑:“明日此时,天崩地裂,荆棘丛生,你将坠入那恶火燃烧的地狱!”
        我怒吼:“不可能!别做梦了!”
        韩野阴险地指着地上:“是吗?那你自己看,你的影子怎么没有了?”
        我低头一看,大惊失色:“影子呢?我的影子呢?!”
        韩野尖笑着在我身边绕来绕去:“没有影子,你就没有力量,没有力量,你就没有生命,没有生命,你拿什么穿越这片森林?”
        我义正词严地叫道:“我有最锋利的宝剑,我有最结实的战靴,我有最彻底的勇气,你们的阴谋不会得逞!”
        韩野张口要回击,突然间房门被“砰”地一声踹开了,白起表情愤怒又焦急地飞奔进来,一把抓住韩野的领口:“韩野你在干什么?”同时,他上下打量着我:“你没事吧?他欺负你了?”
        空气一瞬间凝固了。
        全体人员愣了一分钟,杨婕在一边无力地喊道:“cut——”
        孙小蒙收起了笔记本,林萌萌从椅子上跳下来,阿诺德抬起胳膊伸了个懒腰,潮霸天把丝绒披肩脱下来,南枫摘下了小红帽,宋佳洋打了个哈欠……
        白起抓着韩野,有点发怔。韩野遭到他白哥凶神恶煞的突击,早就已经吓得肝胆俱裂,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拿眼睛可怜巴巴地朝我看。
        我连忙把白起抓着韩野的手掰得松了松:“嘿嘿嘿,白起,什么事也没有,我们在排练话剧呢……”
        白起看上去并不想放过韩野:“排练话剧?什么话剧?他怎么用那种语气跟你说话?”
        “话剧叫《森林王子》,是一个森林王子战胜巨龙、蛇精、暗夜皇后和女巫,救出了公主的故事……”我一边解释,一边继续掰着白起的手指。白起手一松,韩野立刻萎顿在地。
        “你演什么?”白起说。
        “我演王子呀!”我把手里的剑举起来给白起看,“是不是很酷?”
        “反串?……是挺酷的。”虽然这样说了,但白起看上去有点不理解。他看了看地上的韩野,伸出一只手把他抓起来,直立放好。
        “韩野演什么?”
        “这个剧里的角色都是反串的,韩野演女巫,我们都觉得他很适合这个角色。”我嘻嘻笑着,转头对韩野说:“是吧韩野?”
        “是是是……”韩野的嘴不利索了。
        “白起,你看你把他吓的。”我笑个不停,“你今天怎么到这里来了?”
        “今天我下班早,想来等你一起回家。”白起摸摸脖子,在韩野肩上一拍。
        “我们还在排练,排练完这一场就下班,你在这里等等我,好不好?”
        “嗯,好。”说着,白起安安静静地坐到了角落的沙发上。
        导演杨婕和编剧孙小蒙组织人员,再一次开始排练。
        森林王子,也就是我,在心爱的公主宋佳洋被暗夜皇后潮霸天的巨龙林萌萌抓走后,带上宝剑,走进森林,要去拯救公主。路上遇见的邪恶女巫韩野给我下了魔咒,我的影子被他吸走了。没有影子的我浑身无力,瘫倒在路边,无法继续前进。这时,天摇地动,一条喷着岩浆的裂缝横穿了整个森林,裂缝的深处传来恶鬼的尖叫声。我躺在裂缝的边缘,眼看着就要掉下去了。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要去外婆家的小红帽南枫发现了我。好心的小红帽把我带到了安全地带,给了我食物和水,并且跟我一起去女巫那里偷回了影子。有了影子的我力量大增,战胜了半路抢劫的蛇精阿诺德,抵达了暗夜皇后的城堡。我用宝剑斩杀了巨龙,俘虏了暗夜皇后,救出了被囚禁在阁楼上的公主。
        最后一幕中,森林王子向公主求婚,公主答应了他。王子亲吻了公主,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The end.
        杨婕对这次排练还算满意,她大手一挥,允许演员们下班回家。
        我走向白起,正要问他我演得好不好,却发现白起脸上写着三个大字:不开心。
        我连忙立地三省吾身,没想出自己哪里惹到他了,就麻利地收拾了一下,决定先把不开心的白警官带回家。一路上他就沉默着,沉默着沉默着沉默着。
        吃晚饭的时候他问我:“你们正式演出的时候,公主要穿裙子吗?”
        “诶?要啊。”
        “……头发呢?”
        “戴假发啊。”
        “化妆吗?嘴巴……要抹成红的?”
        “要啊……白起,你问这些干什么?”
        “咳……”他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你看我可以……演公主吗?”
        我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白,白起,你演公主?”
        “你们这个话剧什么时候演?在哪里演?我看看我有没有空。”
        “元宵节晚上我们公司去恋语儿童福利院送温暖,就在那里演——”
        白起一边听我说着,一边掏出手机按了几个键。他把手机贴到耳边,说:“张警官,元宵节晚上是怎么排班的,你跟我说一下……嗯……噢,好的,麻烦了。”
        他挂掉电话,对我说:“那天晚上我有空,就这么说定了。”
        我旁观着这一切,好像有点明白了。我说:“白起,你是不是看到森林王子最后吻了公主,所以才不开心的?”
        他不说话。
        我又好气又好笑:“那不是真的亲上去,你没看出来吗?借位,借位你知道吧?”
        “演公主的那个人是谁?”白起的语气不太客气。
        “他叫宋佳洋,能表演也能主持,在我们公司身兼数职。”
        “你觉得他长得……帅吗?”
        “挺帅的啊,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他那种类型的——”说到这里我惊觉自己犯了滔天大错,连忙纠正:“不过那是她们,我觉得他长得一点也不帅,不仅不帅,简直可以说是非常难看了。我只觉得你帅。”
        听到前面那句,白起的脸黑了下去,等我说完,他的脸色又扭转为黑红相间。
        “白起,你怎么突然这么问?你不是从来都不注意别人的长相吗?”
        “我坐在那里的时候,看见演巨龙的那个女生,还有场外拿着个笔记本不停写的女生有事没事都在看他……”
        “你说林萌萌和孙小蒙啊……她们俩确实常常花痴宋佳洋,你的目光倒是挺敏锐的嘛!”
        “你让一个这样的人在舞台上演公主,影响别的演员发挥。”白起说。
        “……”
        “所以公主我来演,对大家都好。……也不用借位了,借位看着不真实。”他又说。
        呵,终于承认了。我就知道白起今天这一出是因为最后这个借位的吻!不过……只是因为王子和公主要借位亲一下,白起就决定要做出这么大的牺牲吗?
        “今天只是简单排练,到了正式演出的时候,要穿裙子,要长头发,要化妆,要涂口红的!”我生怕他是一时冲动,强调道。
        “……嗯。”
        “在王子面前要娇花照水,弱柳扶风那样的!”
        “咳……我可以试试。”
        “面对巨龙、暗夜皇后、女巫的时候,要表现得怕怕的,不能金刚怒目——”
        “这……我尽量吧。”
        我词穷了。知道是个坑还自己愿意往下跳,旁人能说什么呢……我看着白起,想象着他盛装打扮的样子。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是白雪公主,还是白起公主?
        只是这样想想,我就又好奇又期待又忍俊不禁。
        第二天回到公司,我就把宋佳洋从演员表里除名了,为了表示慰问和补偿,我加了他的工资。宋佳洋很是有些莫名其妙,但本来他就不太情愿演公主,常常坐在舞台上打哈欠,这么一来倒也乐得轻松。
        距离元宵节还有几天,我们除了准备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带的礼物,就是加紧排练话剧。白起工作忙,一次也没有来排练过,好在公主大半部戏的时间都只需要安安静静坐在阁楼上,等待王子的救援。不过,我终于救出他的桥段,我们在家里倒是排练过很多次。
        一开始白起非常不能直视他要说的台词。
        我拿着剑跳到他被囚禁的阁楼里,说:“亲爱的公主,我翻山越岭、斩杀过巨龙才来到你面前,然而你为何一言不发?”
        他本来应该说:“王子,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可是他说:“……咳……王……”就卡住了。
        局面一度非常尴尬。
        “王什么?白起,你倒是说下去呀!”
        “王,王子,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我不是——”白起硬撑到这里,捂着脸一头栽进被子里。可把他给害羞死了。
        “Siri的台词功力都比你好……”我坐在试图像鸵鸟一样藏起脑袋的白起身边,非常无语,“要不咱不演了?还是让宋佳洋——”
        白起一个激灵,瞬间弹起来,张口就念:“王子,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你这说得太僵硬了啊……”我掰着他的脑袋,“你看看我,你被巨龙抓走了,我从天而降,来救你了呀!你怎么就不能惊喜一点呢?你想想那个场景,体会一下。”
        “我没法想象这种事情发生。”
        “……白起,我知道你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没有人能抓得走你,可是你现在演的不是白起,是公主呀!”
        “我是说,我没法想象让你经历这么多危险去救我。”
        他这突然的走心让我心头一热。
        “我也不是我呀,我演的是森林王子。这是演戏,你不用太认真的。”
        “好吧。”白起深吸一口气,像是在进行心理建设。他把这口气吐出来,说:“王子,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勉强可以。我继续说下去:“是我,我来救你了!快抓住我的手,我们离开这里!”
        我把手递给白起,白起抓住。我拉着他来到阁楼的边缘,用树藤捆住自己的腰身,说:“抱紧我,我们从这里下去。”
        白起看了一眼台词:“我们会摔下去吗?”
        我说:“相信我。”
        我们两个同时一跳,落在了地上。我拉着白起向森林之外跑去。这个场景到此结束。
        最后一场戏是我带着白起回到我的城堡里,我单膝跪地,向他求婚。不管排练多少次,每次演到这里,我刚往地上一跪,白起就迫不及待地把我提起来。
        “白起,你不能这样,你是公主,被求婚的时候应该娇羞一点。”
        他从不对我的这个要求做正面回应,只顾把我提起来。
        我不依不饶:“白起,娇羞一点,你娇羞一个给我看看嘛!”
        一起住了这么久,白起已经知道在这种时候怎么对付我了。他突如其来地把我往肩上一扛,我一下子倒过来,头一晕心一慌,就把死缠着他不放的事儿给忘了。
        元宵节终于到了。
        从下午开始,我们公司就忙得翻天覆地。没有演戏任务的员工负责清点、运送礼物和道具,要参演的员工进行了最后一轮排练,然后开始正儿八经地化妆。林萌萌套上巨龙的布偶服装;韩野戴上女巫的尖帽子,披上黑斗篷,装了个胡萝卜似的假鼻子,画了个烟熏妆;阿诺德戴上蛇精的头饰和尾巴,画了个极为风骚的眼妆,眼尾直勾进鬓角里去;南枫涂了厚厚一层粉底,戴上小红帽,穿上蕾丝裙,提着小花篮;潮霸天的暗夜皇后基本上是本色出演,他抹了个比平时更血红的嘴唇,浑身散发出浓浓的死亡气息。
        我作为森林王子本王子,打扮得也是相当帅气。上身是立体裁剪、合身收腰的深蓝色军装,胸前缀着一排勋章,下身是方便战斗的马裤和战靴,手里还拿着一把亮闪闪的剑。我请秦碧玉帮我把眉毛画的如刀削一般锋利,用阴影把鼻子、颧骨勾出硬朗的轮廓,又把头发盘成一个英姿飒爽的高髻,颇为满意地提着我的剑去找白起。
        远远看见赵小烦、康文、金时赫、乔伊等一众造型师围在一个化妆台前,直觉告诉我,白起就在那里。我悄悄靠近,听见我公司的这群造型师正在头破血流地争论。
        “白警官本来的瞳色就很好,不用给他戴美瞳。”
        “白警官睫毛浓密,我看也不用戴假睫毛。”
        “舞台灯光多吃妆啊,你什么也不戴就上了,观众看着白惨惨一片。”
        “别的我不管,眼影必须有。”
        “眼影我不管,眼线必须有。眼线就是生命线。”
        “呸!腰线才是生命线。”
        “这公主裙本来是宋佳洋的size,现在白警官穿,肩膀窄了点。”
        “窄了也来不及改了,直接剪成露肩款!”
        “白警官这个身板儿,露什么肩?剪成抹胸款!”
        我听得乐了,不用看我也知道处于漩涡中心的白起现在是什么表情,什么心情了。我在他们后面咳嗽了一声,造型师们一看是我,向两边分散开,让出了一个空位。
        白起正低着头坐在镜子前,看起来生无可恋的样子。我走到他身后,白起有所察觉,抬起头来。他看见镜子里的我,愣住了。
        “咳……我都认不出你来了。”他说。
        “我是不是比你还帅了?”我笑道。
        “我没有你帅。你很帅。”
        “老板,你看白警官要不要戴美瞳、画眼线、上眼影?”康文问道。
        我跟白起的目光在镜子里交汇了一下。我满怀爱意地拍了拍白起的肩膀,跟化妆师们说:“美瞳就不用了,他的眼睛这样就好看。其他的,不要客气,该来的每样都给他来一发,本王子要看到一个如花似玉千娇百媚的公主。”
        听了我的话,白起的脊背绝望地塌了下去。我抽身出来,造型师们立刻又像饿狼那样把白起团团围住了。
        两个小时后,大家准备得差不多了,几个造型师带着一伙奇装异服的演员,钻进了公司的面包车里。
        “白起?白起?”我最后一个从公司出来,四处寻找,没看到白起的身影。
        “老板,白警官在车里呢!他化完妆就自己钻进来了……”乔伊从车窗探出脑袋来对我喊道。
        我暗暗好笑,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敏捷地窜进车里——
        我的公主坐在车的最后一排,靠着窗。他扭头看着窗外,左手撑着后脑,浅棕色的长发从他的指缝中垂下来,披在肩上,一直垂落到腰际。浅蓝色的丝绸公主裙果然改成了抹胸款,胸前和双臂相应的位置绕了一圈雪白的纱,胸口正中间别着一个海蓝宝胸针。裙子的设计将他瘦劲的腰部线条突出地勾勒了出来,裙摆很长,很蓬,也有白色的纱作为装饰。他的右手捏着一个镶满亮钻的皇冠,不自然地放在膝盖上。
        要不是他的肩膀那样宽阔,他的手臂健壮有力,他的皮肤透着健康的麦色……我会怀疑一位真正的公主从童话书里走了出来,坐在我们公司的车里。
        白起显然想通过不看别人的方式让别人也不看他。
        毫无疑问,他失败了。从大家上车的那一刻起,所有人都在目不转睛地看他,连开车的司机师傅都忘记了呼吸。
        我凑到他的身边,紧挨着他坐下。我拉拉他的手臂,想让他转过头来露个正脸,白起不情愿地扭扭肩膀,执拗着不肯回头。
        “都别看了别看了,赶紧出发!”我响亮地拍拍手,惊醒一车梦中人。
        路上白起一直保持着那个姿势,我有点担心公主还没上台,就扭伤了脖子。
        抵达福利院的时候,等到全车人都下去了,雕像一般的白起才稍微松动了一下,把脸转了过来。
        “呜哇——”我乍然看见,忍不住惊叫起来。
        白起平时英气的双眉改变了弧度,柳叶一般柔柔地向两侧延伸。不知哪个造型师给他画了个非常合适的眼妆,衬托得那双眼睛温柔似水,又剔透又深邃。白起挺拔的鼻梁和有些上翘的鼻尖本来颇具少年侠气,经过修容和阴影的衬托,居然变得精致小巧又略带俏皮。他的嘴唇薄涂了一层口红,像某种将熟未熟的浆果,让人渴望品尝,又不敢亵渎。
        好……好美啊……我觉得有点头晕。我拍了拍自己的脸,首先想到的是要给这帮造型师加一个月的鸡腿。
        我跳下车,十分绅士地向公主伸出手。白起面上发红,想必是腮红和害羞的双重作用。他似乎不想接受我的殷勤,可是他个子太高,下车得猫着腰,裙子又太长,一不小心就会绊倒,他犹豫再三,还是扶住了我的手。
        “咳……谢谢。”
        我偷笑,接过他手里的王冠,给他戴在头上。
        没有演戏任务的员工将礼物派发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又煮了一大锅元宵,分装在许多小碗里,一碗碗端给孩子们。孩子们坐在舞台下面吃着元宵,《森林王子》终于开场了。
        公主白起一登台,就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她正在森林里优雅漫步,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传来巨龙震耳欲聋的怒吼。巨龙林萌萌自带可怕的bgm出场,每走一步都踏碎一块石头。公主看向巨龙的方向,面部肌肉抽动——在后台观看的我知道,白起是在努力挤出恐惧的表情。巨龙绕着公主转了一圈,确认了她的身份,拉起公主的手臂,将她带回了暗夜皇后的城堡,囚禁在阁楼之上。
        公主坐在位于舞台右侧的阁楼上,环抱着自己的膝盖,浑身瑟瑟发抖,时不时啜泣两声。她喃喃地说:“王子……我的王子,你什么时候来救我?”
        这一段白起表演得略显生硬,但也算差强人意。我拿着宝剑冲上舞台,开始念白:“我是善良勇敢的森林王子,从不畏惧,从不退缩。巨龙带走了我美丽的公主,我要跋山涉水,穿越森林,与邪恶的力量决一死战!”
        从观众的反应来看,反串显然是一个吸引孩子们的亮点。
        我在森林里走着,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阵阵阴风吹过,树叶发出诡异的声响,远处还传来狼的叫声。女巫韩野提着一盏昏暗的灯,阴笑着出场了。如同我们排练的那样,他对我放了狠话,并且吸走了我的影子和力量。
        失去力量的我用宝剑撑着地,艰难地继续前行。走到一棵树下,我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远方突然响起一阵轰隆隆的声音,那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近,一条裂缝延伸到我的脚下,火红的岩浆在底下翻涌。我的双腿滑进了裂缝中,只能死死抱住树干,防止自己被岩浆吞噬。
        这时,我听见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知道是小红帽南枫出场了。我艰难地扭过头,正准备喊出台词:“穿着红衣戴着红帽的小姑娘啊,你独自一人去往哪里?我是善良勇敢的森林王子,你能否帮我摆脱危机?”
        话到嘴边,我一个急刹车,硬生生地把台词吞下肚去。来的根本不是小红帽,是……是公主!是白起!
        不知台下的观众是否能够看出来,舞台上此刻的气氛非常奇妙。透过白起的公主裙,我看见小红帽南枫呆呆站在后台入口处,显然正在思考着“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的人生终极问题。
        我心一横,对白起叫道:“亲爱的公主,是你吗?真的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你怎么来了?”
        白起似乎也有些发愣,听我这么说,他迟疑着回答道:“我趁巨龙不注意,逃出来了。我……我想你会来救我,怕你遇到危险,就沿路来找你了。”
        我没想到白起还能有这种本事,现编的台词居然对上了。事已至此,只好甩开台本,即兴演下去了。我对白起伸出一只手:“公主,我要掉下去了,快拉我一把!”
        公主敏捷地把我从裂缝里提起来,放在了地上。我做出腿软的样子,说:“那邪恶的女巫偷走了我的影子,没有影子,我就没有力量,没有力量,我就没有生命,没有生命,我们怎么走出这片森林?”我一边说着,一边在背后对着南枫的方向招手。
        小红帽一蹦一跳地上台了,她说:“勇敢的王子,美丽的公主,森林的人民被暗夜皇后欺压已久。那邪恶的女巫吸食人们的力量,那暴戾的巨龙抓走幼小的孩童,那拦路的蛇精抢夺人们的财物……我们不够勇敢,我们不够坚强,我们需要你的帮助,一起战胜暗夜皇后!”
        呵,不错不错。我连忙接话:“我们一定帮助你,我们一定战胜她!可我的影子还在女巫手中,我的力量还在梦中沉睡,穿着红衣戴着红帽的小姑娘,你是否可以带我去女巫那里,帮我取回我的影子?”
        公主扶着无力的我,拾起我的宝剑,在空中舞了几下,动作颇为流畅。她说:“亲爱的王子,我……不是普通的公主。从小我……就学武术,我会舞剑,还会搏斗。在你没有影子的这段时间,请让我先来保护你。这位……穿着红衣戴着红帽的小姑娘,请你带路。”
        场景变换,女巫韩野似乎是从后台被人推上来的。她仍然提着灯,看到拿剑的白起,脸抽搐得快把假鼻子弄掉了。我的公主一只手扶着我的腰,另一只手熟练地挥着宝剑,脚下走起凌波微步,向女巫杀去。女巫左闪右避,公主步步紧逼,女巫声东击西,公主乾坤挪移。终于,女巫自知不敌,纵身一跃,遁入后台。
        女巫说遁就遁,公主握着剑站在台上,有点不知所措。令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台下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我连忙继续接戏:“穿着红衣戴着红帽的小姑娘,快帮我找回影子,女巫一定去找那巨龙、蛇精和暗夜皇后,来向我们复仇。”
        小红帽围着舞台转了一圈,做出翻找的动作。她双手捧着一团空气,拍到了我的身上:“勇敢的王子,这是你的影子,愿你快些唤醒力量,为森林公民斩妖除魔!”
        找回影子的我终于从公主的怀里跳出来,站在地上。就在这时,巨龙的怒吼、女巫的尖笑、蛇精的叫嚣一起传来,三个敌人跳上舞台,我们被包围了。
        公主把宝剑塞进我的手中,说:“你拿着,保护好自己。”
        我说:“那你呢?”
        公主豪气地说:“他们不是我的对手。”
        小红帽带着哭腔叫道:“还有我呢……”
        战斗开始了。我冲向巨龙林萌萌,按照之前排练过的斩杀巨龙的桥段,挥舞起宝剑。公主赤手空拳地扑向蛇精阿诺德,白起非常巧妙地掌控着整个打斗过程,既保证一招一式潇洒漂亮,又保证整套动作极具观赏性,还保证着阿诺德的生命安全。小红帽倒也不是吃素的,他专门缠斗女巫,两个人在舞台上滚来滚去。
        终于,三个敌人倒在了地上,己方无一伤亡。正要喘口气,暗夜皇后潮霸天亲自上场了。她披着猩红的丝绸披风,画着暗黑系的眼妆,嘴唇像是要滴血。她表情冷酷又高傲地在舞台中间转了个圈,正要放点狠话,突然被公主抓住了手腕。公主轻松一拧,暗夜皇后的手臂别到了身后,她疼得花容失色,伏到地上,大叫饶命。
        公主把怂掉的暗夜皇后关进了她自己的阁楼,说道:“从今以后,不许再欺负森林里的公民,再被我知道,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暗夜皇后说:“是是是,好好好。”
        台下的观众沸腾起来,纷纷给英勇的白起公主鼓掌欢呼。
        最后一幕,我要亲吻公主,并向她求婚。我拉着白起的双肩,让他俯下身来,抱着他向左侧一歪。本来想把白起抱在怀里来一个浪漫接吻的,结果我臂力不够,被白起的体重一带,两个人都扑到了地上。我心里一阵绝望,白起反应倒是很快,他伸手扶我站好,自己却没有站起来,而是把裙子一提,单膝跪在了我的面前。
        看戏的孩子们尖叫起来。
        白起拉起我的手,在手背上轻轻印下一个吻。他抬起头来,眼睛里漾着水波一样的爱意:“亲爱的王子,你愿意……娶我吗?”
        这叫什么剧情呀!我心里在吐槽,脸上却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我说:“亲爱的公主,我当然愿意。”
        这位能舞剑能搏斗,赤手空拳打蛇精的一米八一的公主从地上站起来,一把把我抱在怀里,在我嘴上亲了一下,然后就这么抱着我,头也不回地下场了。
        在后台,我们还没有卸妆,就被热情的小观众们包围了。尤其是白起,男孩子们追着他问打女巫的剑法是怎么学的,又是怎么把暗夜皇后的手别到身后的,还问能不能现场教教他们。女孩子居然也对白起非常着迷,她们要近距离看看他的公主裙,想摸摸他的长发,还想试戴一下他的王冠。白起人气太高,我向孩子们承诺,以后会常常和白起来看望他们,也会让白起专门来教他们几招。
        从福利院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街上挂满了灯笼,一轮圆月正在天空俯瞰着人间。我拉着白起的手晃了晃,问他:“为什么不按台本走,等着我去救你?”
        “看见你惨兮兮地躺在地上,我就坐不住——”
        “不是演戏吗?那有什么呀。”
        “演戏也不行,我看不得你那个样子。”
        “那刚才为什么是公主向王子求婚?”
        “……我没法想象让你来做这种事。”
        “这求婚算数吗?”我半认真半调侃地问。
        “不是你说的这是演戏吗?当然不算数。”他想都没想就说。
        我有点失落,低下头去。
        白起轻笑,他捏捏我的手:“哪有那样求婚的?脸上画得乱七八糟的,我穿着女装,你穿着男装,还摔了一跤,戒指都没有,怎么能算数?”
        “白起——”
        “没想到你这么着急。”他在我耳边说,“看来我该准备一个算数的求婚了。”
        腰上一紧,耳边风声呼啸,白起带着我,朝那一轮圆月飞去。


前情回顾

熊熊保卫战 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2e25ad

吃饭饭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06738

洗白白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418f7

数羊羊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74c35

睡觉觉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cc3a5

吃醋醋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469ec8

年兽退散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4ebc05

回到未来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56e428

  236 17
评论(17)
热度(236)

© 白小风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