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风铃

守望白起,闻风而动。

 

大姑,这是我男朋友白起。白起,以后我做你的家人,好不好?

温情&甜饼。

有春节之约剧情。带白起回家见家长。

白起,你可以更强大地活着,也可以更温柔地活着。

在你疲倦的时候,我也可以借给你肩膀,成为你的依靠。

以后我做你的家人,好不好?


《童话情话》之  年兽退散

【白起x我】

        “喂,闺女呀,过年到大姑家来吃饭吧,不要一个人凑合了。你叔叔和小姑家都来,这里热闹。”

        “好呀大姑,不过……”

        “怎么啦?不会交了男朋友,要到对方家里去过年吧?”

        “嘿嘿嘿……大姑,我是交了男朋友啦……”

        “谈恋爱这么大的事儿,怎么不跟大姑说?什么时候带回来让大姑给你把把关?”

        “……大姑,其实,我男朋友也是一个人过年,要不我带他一起上您家吃饭吧?”

        “一个人过年?他家里人不叫他回去吗?”

        “嗯……过年这几天他还要工作,时间太紧了,就不回去了。”

        “好啊,那一起来吃饭。”

        “我去问问他有没有空,一会儿给您回个电话。”

        相依为命的父亲突然去世之后,大姑就成了我最亲近的长辈。她是一个严格又慈爱的人,我大姑父去世之后,她独自一人将两个儿子培养成了优秀的人才,现在都去了海外读博士。大姑对她自己的儿子正颜厉色,对我却总是关怀备至,我们虽然不住在同个城市,但她常常打电话询问我的近况,逢年过节也都会叫我去她家吃饭。大姑说她没有女儿,我就是她的女儿,每次她打电话都管我叫“闺女”。

        大姑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可是白起他……

        白起很少提起他家里的人,也很少说起小时候的事。他不说,我也不好缠着他问。我只知道他母亲去世得早,他父亲很严厉,他好像还有一个弟弟。从他说起这些事情的态度来看,他跟家人的关系很疏远,他的家人平时不联系他,他也不惦念他们。我高中认识白起的时候,他就像一阵风,在世界上独自穿梭着。

        可是他现在有我了,不是吗?

        “白起白起,大年三十那天你要值班吗?”

        “怎么了?”

        “我大姑说过年让我去她家吃饭,你跟我一起去好不好?”

        “……”

        “去不去呀~去不去呀~”

        “你跟你大姑说了我们的事?”

        “我们什么事?”

        “……我们的关系。”

        “说了呀!我跟大姑说我会带男朋友去。”

        “……如果你大姑不喜欢我怎么办?”

        “你这么好,我大姑为什么要不喜欢你?”

        “这个难说。”

        “不怕,大姑不喜欢你,我喜欢你。我永远喜欢白起。”

        白起在我头顶一拍,说:“那我就放心了。当然要去。”

        “当然?”

        “见你的长辈,不是早晚的事吗?”

        跟自己家人没什么联系的白起,居然认为见我的长辈是早晚的事。我让他说得满心欢喜,立刻给大姑回电,告诉她大年三十我会带着白起去她家吃年夜饭。

        答应了跟我去大姑家之后,白起开始在家里疯狂踱步。

        “我得去买西装。”

        “我得去剪头发。”

        “我得去买礼物。”

        “他们会问什么问题?我该怎么回答?”

        ……

        这还没完。连续几天,我听见白起的手机提示音一声接一声地响。我瞄了几眼,他手机上全是韩野推送的上门女婿攻略:《如何做一名人见人爱的女婿》、《马上要见女朋友家长了,应该注意什么》、《第一次见女朋友家长,这六件事千万不能做!》、《六种行为,表示岳父早已认定你是未来的女婿》、《震惊!杭州小伙因为多说了这句话,被岳父当街暴打》……

        我正暗自好笑,结果自己的手机也被韩野轰炸了:《第一次带男朋友回家需要注意的十二件事》、《情侣第一次见家长全攻略!男女版》、《女性必看:男朋友要这样夸》、《不行就私奔!武汉女大学生为爱与家庭决裂》……

        这个韩野!

        几天来,白起只要不值班,就皱着眉头,非常认真地一条一条点开看。他能一声不响地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研究一整天。我只有在他工作的时候才会见到他摆出这样的态度。

        一转眼就到了大年三十,端端正正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白起提着纠结了三天才决定下来的礼物,跟我去大姑家。出门之前他反常地在镜子前流连顾盼,拿梳子认认真真梳头,梳了怕是有一百遍。跟白起一起住了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如此注重自己的外表。

        “要不要给你化个妆?”我笑嘻嘻地打趣他。

        白起严厉地瞪了我一眼,转头继续仔细审视镜子里的自己。他照镜子的目光像是在审讯犯人,我生怕下一秒那镜子受不住,会啪嚓一声碎掉。照了一会儿,突然听他极度受挫般地叹道:“不行,还是不行。”

        “什么叫还是不行?怎么才行?你看你多帅呀,帅死了,走出门去我都要不放心了。”

        白起不理我,伸手把耳朵上的黑色耳钉摘了下来。摘下来之后他又盯着镜子看了半天,说:“这样稍微好点。”

        “我喜欢你的耳钉……”

        “今天还是不戴了。走吧。”

        到了大姑家,门铃才响了一声,大姑就从门里迎出来:“闺女回来了啊!”

        “过年好,大姑。”我指着身后,“这就是白起。”

        “来了啊,小白,快进来快进来!”大姑一边打量着白起,一边把我们两个让进家门。沙发上坐着的小姑立刻凑上来,厨房里忙着的叔叔和小姑父也擦着手跑出来。骤然遭到围观的白起耳朵尖瞬间涨红。

        “那个……新年快乐。”白起说话不是很利索了,只顾把手里的礼物递给大姑,“第一次上门不知道送什么,随便买了点儿。”

        大姑接下他手里提的东西看了看,笑道:“哟,祁门红茶,君山银针,宁夏枸杞,拉菲红酒,坚果礼盒……还有脑黄金,这个东西经常断货,很难买的!小白有心了,来吃个饭还带什么礼物。”

        “白起,这是大姑,这是小姑和小姑父,这是叔叔。”我跟他一一介绍,“婶婶呢,婶婶怎么没来?”

        “刚才小宝睡醒了哭,你婶婶哄他呢,等会儿就过来。”叔叔说。

        “叔叔婶婶得了小宝,还没恭喜你们呢……”我说,“小宝今天来吗?他出生后我还没见过他呢。”

        “等会儿你婶婶就抱小宝来。”叔叔说,“小白快坐,我们先去厨房忙。”

        “在我们家一向是男人下厨。”小姑跟白起解释着。她上下打量白起,眉开眼笑地转头看向我:“眼光不错嘛,这小伙子帅,我就知道你和小姑一样,喜欢帅哥!叫白起是吧?这名字好。”

        大姑说:“小白啊,你会做饭吗?”

        “我……”白起好像拿不准该如何评价自己的烹饪水平。

        “他会做饭!他特别会做饭,我们平时吃的都是他做的饭。”我连忙抢答。

        大姑看了我一眼,又对白起说:“那可辛苦你了,我以后就不用担心我闺女在外面乱吃了。小白,你今年多大啦?干什么工作的?”

        看来让白起担忧的审问正式开始了。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答道:“我24岁,是警察。”

        “警察?”小姑和大姑交换了一下眼神。

        小姑说:“我就说嘛,小白这身板,一看就是练过的!警察这个职业好啊!一听就很有安全感。”

        我及时附和:“对对对!”

        大姑不为所动,她微微皱着眉头,说:“警察平时很忙吧?”

        “嗯……是挺忙的。”白起看向我,语气变得柔和,“有时候因为工作不能陪她,我心里很愧疚,多亏她理解。”

        “没有啦!”白起太实诚了,我连忙跟大姑解释,“白起陪我的时间很多的!”

        大姑又看了我一眼,好像在嫌我多嘴。她说:“你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高中都是在恋语高中读的,我是她学长。”白起回答。

        “学长好啊!校园恋爱最纯粹。”小姑笑道,“你小姑父也是我大学里的学长。我们两个大学谈了三年恋爱,我毕业的时候就结婚了。”

        大姑还是微簇着眉头,她对我说:“闺女,你不会高中的时候就跟小白早恋了吧?怎么这么多年没听你提起过?”

        “大姑,不是高中啦!”我连忙解释,“白起比我高两届,我上高一的时候他上高三,那时候我跟他……不是很熟,怎么会早恋呢!”

        “我们是去年秋天在一起的。虽然高中的时候……我就喜欢她,不过她并不知道。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又遇到了,是我追求的她。”白起说。说这样的话,他总是容易脸红。

        “高中的时候,其实我也知道一些事啦!大姑,我高中做了一只小熊在学校里义卖,白起买下来在身边带了七八年,到现在出任务的时候都还带着呢!高一运动会的时候,我没吃早饭去跑步,低血糖晕倒了,是白起送我去的医务室。那次之后我每天早上到校,抽屉里都放着面包和牛奶,也是白起放的。还有一次有几个小混混连续几天在我回家的时候跟着我,我特别害怕,突然有一天他们就再也不缠着我了,也是白起帮我解决的……”

        “啧啧啧,小白高中的时候就这么不得了!”小姑听得津津有味,一边的大姑也笑了。

        “你怎么知道这些?”白起倒是愣住了。

        “大姑小姑,白起为我做过很多事,但是他从来都不跟我说。一部分是我猜到的,也有一些是韩野,我同学,后来告诉我的。”

        “小白,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一般男生追女孩子都是说得多做得少,你刚好相反,虽然小姑很喜欢你这种踏踏实实的孩子,但有的时候做了不说,对方怎么明白你的心意?”

        “您说的是。不过……她那时候确实跟我不太熟。我当时只是想帮她解决困难,没有要跟她……早恋的意思。至于她知不知道做那些事的是我,那……那不重要。”

        大姑和小姑对视了一眼,似乎对白起的这番话比较满意。

        问完了恋爱史,大姑话锋一转:“小白,我们家就这么一个闺女,我看出来她对你感情很深。大姑得问问你,你是不是真心爱她,以后准备跟她结婚吗?”

        结婚?我第一次听人用这个词形容我和白起。我和白起会结婚吗?我好像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又好像……从来都不觉得这是个需要想的问题。

        “我是真心爱她的,我会跟她结婚。”白起回答得又快又认真。他说着,伸手覆住我的手背,传递给我炽热的温度。

        “结婚不比谈恋爱,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必须生活着,爱才能有所附丽’。小白,你的经济能力怎么样,有没有车,有没有房啊?”

        “大姑……”

        “在恋语市有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够住。以后……人多了的话,我会换套大一点的。”白起认真作答。

        以后人……多了?我惊讶地看向白起,不知道自己理解的是不是他的本意。白起脸上红扑扑的,他也在同一时刻看向我。好像为了让我知道我理解无误似的,他用手在我手背上蹭了蹭。那一瞬间,我很是感动。我翻过手掌,握住了他。

        一切动作都逃不过大姑的眼睛。她看着我们两个人,语气也柔软了起来:“那就好,这些你们两个人自己计划。车呢?”

        “有一辆车——”白起说。

        “哦,是那种suv呢,还是……”

        “摩托车。”白起说。

        一边的小姑显然没有预料到这个答案,忍不住笑了起来。白起抿了抿嘴,也低下头笑了。

        “大姑,白起的车叫小黑,他骑小黑的时候超酷的,我最喜欢坐小黑啦!”我见缝插针地吹捧白起。

        白起说:“不过平时用到的机会不多。”

        “那就是走路上班咯。”大姑得出结论。

        “大姑,白起很少用到车,他也从来不走路上班,他都是飞——”我说溜了嘴,白起在我手上捏了一下。我连忙圆上:“——非常快地……跑步上班的。”

        “……对。”白起似乎冒了一头冷汗。

        “哎呦,年轻人就是有活力,跑步上班节能减排还锻炼身体。”小姑说。

        大姑说:“车和房,还有其他的东西呢,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不过,你们两个人都很优秀,我相信结婚以后物质方面不会有需要担心的问题。只是——”

        大姑还没有说完,婶婶抱着小宝来了。小宝出生才三个月,裹在小被子里,露出一个带着小红帽的圆脑袋。屋子里来了一个小孩,瞬间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我感觉白起终于松了一口气。

        “小宝来啦,我看看我看看!”我最喜欢软软的小婴儿了,凑上去逗小宝玩。小宝自顾自挥舞着小拳头,并不怎么理会我的热情。

        “喵喵~”我学猫叫,小宝只是斜斜地看了我一眼。

        “汪汪~”

        “咕咕~”

        大姑说:“也是怪了,你怎么这么不招小孩?”她冲着小宝拍拍手,小宝在婶婶怀里扭了扭,用力向大姑的方向转着脑袋。大姑就把小宝接过来,抱在了怀里。

        白起走过来,拿出之前准备好的平安锁递给小宝。小宝伸出手抓住了,轻轻地摇晃着。白起说:“这个是送给小宝的。”小宝好像听懂了一样,居然对白起笑了一个。

        大姑小姑和婶婶都被逗乐了。婶婶说:“你就是小白吧!看来我们小宝很喜欢你。”

        大姑闻言,把怀里的小宝递给白起:“小宝喜欢你,你就抱抱他。”

        白起看起来非常不知所措。

        大姑说:“你抱过这么小的孩子没有?这只手托着屁股,另一只手护着脖子——对,就是这样。”

        白起笨拙又僵硬地接过小宝,谨慎地抱在怀里,高大硬朗的白起和小动物一样的小宝反差极大,形成了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看着白起小心翼翼抱孩子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个不停。我想起来有一次跟白起一起出门,路上遇到一个跟父母走散的孩子,他板着脸说了两句话就把那孩子吓得哇哇大哭。白起应对哭个不停的小孩子可是束手无策,他只会站得远远的,叫我赶紧想个办法让那孩子别哭了。那次之后我就以为白起和小孩子是互相排斥的,但今天小宝不搭理我,却喜欢白起,这可真稀奇。看着小宝把软糯糯的脸蛋贴在白起的胸膛上,我的心也变得异常柔软。

          大姑说我:“你笑什么?小白抱孩子很稳当。以后你们有了孩子,交给你我不放心,有小白在,我就放心了。”

          “大姑……”

          “你这孩子,害什么羞呢。”

          我看向白起,这次轮到他笑我了,不过,他的耳朵也红得很呢。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味,叔叔和小姑父忙活得差不多了。我们在桌子前坐下,大姑举起酒杯,说道:“今年咱们家有两件喜事,一个是小宝的诞生,一个是小白加入我们这个家庭——”

          听到这里,我感觉身边的白起浑身一震。我暗暗高兴,看来今天白起的表现让大姑很满意,白起虽然只是我的男朋友,大姑却将他也当成了家庭的一部分。

          吃饭的时候,大姑小姑和叔叔轮番给白起夹菜,他面前的碗越堆越高。白起埋头苦吃,又在吃的间隙中回答各位长辈的问题并向他们敬酒。叔叔和小姑父向来酒量甚佳,白起陪着他们一杯接一杯地喝了下去。

          说起来,我还没怎么见过白起喝酒,也不太清楚他喝多少会醉。酒过三巡,白起脸上不发红,嘴里也不乱说话。他应该没醉吧?我不太确定,但酒似乎还是少喝一点好……

          “叔叔,小姑父,你们少喝点酒,多吃点菜。”我说。

          “这孩子是在心疼小白呢。”叔叔说,“小白,今天的菜你最喜欢吃哪个?”

          “味道都很好。”白起说。

          “我跟你小姑父年年切磋厨艺,今天你给我们评比一下,哪个菜最好吃?”

          “嗯……都不错。”

          “如果硬要你说一个呢?”小姑说,“小白你别怕,他们俩年年都这样,以前是逮着我们问,今年叫你赶上了。”

          “那就这个酱牛肉吧。”白起说。

          叔叔大乐:“小白好眼光,酱牛肉是我的招牌菜。”

          婶婶说:“等会儿吃完饭,让你叔叔再做点酱牛肉,你们带回去吃。”

          小姑父不服气,说:“我这个手撕鸡怎么就比不上他的酱牛肉了?小白,你刚才肯定吃串味了,快再吃一块手撕鸡。”

          白起听话地夹了一块手撕鸡吃下去,说:“这个也特别好吃。”

          小姑笑道:“小白,等会儿你拿了酱牛肉,也得拿点手撕鸡,不然你小姑父这一年都要不停地念叨这件事了。”

          大姑说:“家里还有些我做的腊肠和腊肉,等会儿也拿上点。”

          我说:“拿这么多我们吃不了呀……”

          大姑说:“有什么吃不了的,吃不了的话,小白就带回家给你父母尝尝。”

          父母?我一惊,心里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那就不用了。”白起回答得很快。与刚才聊天时那种又紧张又认真的语气不同,说这句话的白起好像变回了高中时的那个他,把自己装进一个坚固的壳里,拒人于千里之外。虽然如此,他的脸上却看不出有什么异样,只是眸色渐渐深沉。

        “怎么呢?”大姑说,“小白,虽然你工作忙,但是过年还是应该抽时间回一次家的。”

        “我已经很久没回去了。对我来说,春节跟平时没有什么区别。”

        “你不回去,家里人不会担心吗?”大姑有点奇怪。

        白起的声音没有温度:“……不会。”

        “小白,你跟家里人关系不太好,是不是?”一边的婶婶终于问出了这个灾难性的问题。

        白起沉默。一时间,饭桌上的气氛有些凝固。

        “咳,汤喝完了,我去加。”大姑说,“闺女,你过来给我帮帮忙。”

        我看着垂下眼眸的白起,不放心把他一个人留在这个场合中。大姑严厉地看了我一眼,我心一慌,连忙跟上去。

        “闺女,小白跟他家人是怎么一回事?”在厨房里,大姑并没有盛汤。

        “具体的我不太清楚——”

        “不清楚?他没跟你说过?”大姑眉头又紧紧皱在一起,“一个人要是跟自己家里人的关系都搞不好,说不定就是性格上有什么问题。”

        “不是那样的!”我急着维护白起,“白起很少提他家里的事,我只知道……白起的母亲去世很早,他父亲对他非常严厉,他有个弟弟,也和他不亲近……”自觉这些话好像没有什么说服力,我的声音越来越小。

        大姑叹气:“你这傻姑娘,情况都不弄清楚就在一起了,这让我怎么放心?”

        “大姑,白起从高中的时候就一直很照顾我,我们还没在一起之前,只要我有需要,他都会无条件帮助我。今天您跟白起谈话的时候,不是也对他挺满意吗?”

        “男孩子一开始的时候都是会对你好的,等到时间长了……”

        “大姑,从高中到现在已经七八年了,时间还不够长吗?”我快速盛了汤,“白起一定是有苦衷的,我相信他。大姑,请您放心。”

        我担心白起的情绪,不再向大姑辩解,端着汤回到了桌上,可是白起却不在座位上。被告知白起去储物间拿酒了,我轻手轻脚地一路寻过去。

        储物间的门开了一条缝,我看见白起在储物间里坐着,一向挺直的腰背微微弯曲,我从那弯曲的弧度上看出几分落寞。

        “喵喵~”我向门缝里叫了一声。

        门打开了,里面伸出一只手,一把把我拎了进去。白起说:“学什么猫叫,我又不是小宝。”

        “唉,我学猫叫真是太失败了。小宝不理我,大宝也不理我。”

        “……我不是理你了吗?”

        我往他身上蹭蹭:“大宝不开心了,我能为他做点什么?”

        “谁说我不开心了?……我不是我没有。”

        “你说话什么时候变成这种风格啦?”我被他逗笑了,“我要是连你开不开心都看不出来,我不是瞎了么。”

        “什么风格,都是被你影响的。”白起也笑。

        “你不许笑。”我换上一张严肃的面孔。

        白起愕然:“为什么?”

        “开心的人才能笑,不开心的人不许笑。”我点了点他的鼻尖。

        “谁规定的?这么霸道。”

        “白起,这里只有你和我。”我捧着他的脸,让他直视我,“在我面前,你不用勉强自己笑。”

        白起的睫毛垂了下来。“我……”他开口说了一个字,却又没了下文。

         “我们回去吧。”沉默了一会儿,他说。

         我在他身边立正站好,掰着他的脑袋靠到我的肩膀上。白起个子比我高出一个头,现在他坐着,我站着,这样的姿势才能让他不会感到太吃力。靠在我肩膀上的白起有点懵,但是他很听话地任我摆弄。

         “白起,一直以来都是你把肩膀借给我,我有困难你帮我解决,我有危险你及时救我。你那么强大,强大到我都忽视了你也会有疲倦的时候。你知不知道,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脆弱,你不用时时刻刻站在我的前面帮我遮风挡雨。一直保持强大,是件很累的事情。你看,在你需要的时候,我也可以借给你肩膀,成为你的依靠,这才是我们在一起的意义。

         “我不太清楚在认识你之前,你经历了什么事。如果有一天你想告诉我,我会做一个好听众的。你不想说也没关系,那些都已经过去了。以后我来做你的家人,好不好?”

         “……好,好。”白起借着我的肩膀揉了揉眼睛。

         回到饭桌上的时候,叔叔正在跟小姑父面红耳赤地争论鸡翅怎么做最好吃,小姑、大姑和婶婶聚在一起,逗着小宝玩。

         白起开了一瓶新酒,给自己和长辈们倒上。他举起酒杯,郑重地说:“刚才的事,我很抱歉。今天能跟大家在一起,我很开心。说实话,我很久没有感受过一家人在一起的氛围了。我有位很严格的父亲,一个不怎么见面的弟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做所有的事情,直到我遇见了她。

         “遇到她的那一天,风里缓缓地飘落着银杏,是深秋最美的时候,也是我又一个异常黑暗的时刻。是她在我坠落的时候紧紧地拉住了我,是她告诉我,我可以更强大地活着,也是她告诉我,我可以更温柔地活着……”

         白起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白起,少喝一点,会醉的。”

         “放心吧,我现在很清醒。”

         他又倒上一杯酒,继续说:“我从没有感受过孤单,直到遇见她。我开始习惯两个人的星空,两个人的晚餐,两个人的新年……在以后的生命里,我想用尽全部去陪伴她,照顾她,爱护她。我想把我缺失的一切加倍地补偿给她。”

         白起再次喝了杯中的酒,立刻又倒上满满一杯:“抱歉,居然说了这么多……我再干一杯。”

         他喝完第三杯酒之后,我把酒杯从他手里抢下来。我从没听过白起一次性说出这样多的话,更没有见过白起在别人面前如此动情。酒杯上还留着白起手掌的温度,我低头摩挲着它,耳边回响着白起刚刚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

         长辈们静静地坐着,过了一会儿,小姑抽了抽鼻子:“哎,小白都要把我说哭了。小白,小姑相信你这番话是真心的,来,小姑也干了,等着你们两个的好消息。”

         叔叔和小姑父也将杯中的酒饮尽。

         叔叔说:“小白,真正的男人敢于做出承诺,并且勇于实现它。叔叔看你的表现。”

         小姑父说:“小白,有空来我们家,咱俩切磋一下厨艺。明年年夜饭,我们都尝尝你做的菜。”

         一直沉默的大姑站起身,走到我和白起的面前。她拉起我的手,郑重地放进白起的手中。

         “小白,我们家这个闺女很叫人心疼,父母走得早,一个人孤伶伶的。我们年纪大了,不能永远陪着她,好在她找到了你。希望你不要辜负她,像你刚才说的那样,陪伴她,照顾她,爱护她,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

         “大姑,我会的。”白起紧紧地握住我的手。

         从大姑家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大年三十的晚上,街上张灯结彩,却没有多少行人,我和白起手拉着手慢慢走着。

        白起说:“我小时候听过一个故事,说‘年’本来是一种恶兽,每到除夕夜,它就会到村子里去吃人。这个故事你听过吗?”

        “嗯。”

        “在今天晚上之前,我一直都很害怕过年,就像故事里的村民害怕年兽一样。……是不是很可笑?”

        我往白起身上靠了靠,他伸手揽住我的肩膀。

        “工作之后每个除夕夜,我都主动申请巡逻或者值班。我一直跟别人说我不过年,春节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日子……可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知道我是在害怕,我怕想起我母亲还在的那些除夕,怕自己会放纵自己沉溺在酒精里……”

        “白起……”我很心疼。

        白起驻足,轻轻掰过我的肩膀,让我面对着他。他打开外套,把我整个人牢牢裹住。

        “今天之后,我就不害怕了。因为我有你了。你就是我的鞭炮、春联、红蜡烛,‘年’这个怪兽再也不敢来吓我了。”

        我“噗呲”一声笑起来:“白起,你这叫什么比喻。”

        白起把我抱得更紧了些,他的怀里,一定是这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了吧。

        白起说:“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家人。”


前情回顾

熊熊保卫战 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2e25ad

吃饭饭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06738

洗白白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418f7

数羊羊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74c35

睡觉觉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cc3a5

吃醋醋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469ec8


  335 11
评论(11)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风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