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风铃

守望白起,闻风而动。

 

白起:周棋洛亲笔签名了解一下?

情人节甜饼。高甜。

双向吃醋。有游乐场之约&三人之约剧情。

白起给你唱歌听!

周棋洛小天使友情出镜,感谢他。


《童话情话》之 吃醋醋


【白起x我】


        情人节这一天,白起和我来到游乐场,参加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嘉年华派对。


        这是我和白起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他特地提前两个星期排好了班,把这一天空了出来。去游乐场这样欢脱的地方当然是我的主意,几年前我就想去参加情人节嘉年华派对了,据说从白天到晚上不间断地有盛大的游行,精彩的演出,经典动画角色扮演,最后还有幸运情侣抽奖环节。可惜我这么多年一直是单身狗一只,这个愿望没有实现,现在好不容易逮到一个男朋友,必须逼他就范。


        白警官对于这些“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当然不太有兴趣,但他非常温顺地同意了陪我去游乐场,他的原话是:“都听你的,今天一整天我都陪在你身边,做什么都可以。”


        “我要坐摩天轮、海盗船、旋转木马。”


        “嗯,好。”白起好脾气地点头。


        “还有旋转疯蜜罐、小矮人矿山车和激流勇进。”


        “嗯,好。”


        “我还想坐云霄飞车,去鬼屋,还有看游行和演出。”


        “嗯,好。”白起点头点出惯性了,突然刹住,“云霄飞车?我带你飞得还不够吗?”


        “你顶多算个四平八稳的飞行器……”我小声嘟囔着。


        “你说什么?”


        “什么也没说,你幻听了。”


        不论如何,情人节这一天,白起被我拐进了游乐场。一过安检,迎面而来的就是人山人海,每个游乐设施前都排着长长的队,基本上都是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孩子和她们神色各异的男朋友。我拉着白起四处走了一圈,决定先去坐人少一点的摩天轮。


        “听说要在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接吻哦。”我跟白起说。


        “最高点?”白起抬头一看,“这有什么,我能带你飞得更高。”


        “你这个人怎么跟云霄飞车较完劲儿,还想碾压摩天轮?”


        白起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不管不顾地拖着他进了摩天轮的座舱里。


        座舱缓缓上升着,我看着地面上黑压压的人群在不断变小。整个城市在离我们越来越远,就快要到达最高点了。我充满期待地看向白起,白起也看着我。


        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白起掏出手机一看,眉头皱了起来,“不好意思,这个电话我得接。”


        我虽然失落,但还是懂事地点点头。


        “喂,刘警官。我不在,有什么事?”


        一听“刘警官”,我立刻支起耳朵。据我所知,白起的同事中只有一个人姓刘,那就是我视为头号情敌的刘警花。这刘警花之所以能在白起众多迷妹中脱颖而出,位列第一情敌,主要是因为她跟白起同在警局工作,天天在白起眼皮子底下晃悠。


        “这种事你怎么还处理不好?”白起语气是我没见识过的严厉,“算了……王警官呢?”


        我屏气凝神地听着白起电话那头的微弱女声。


        “……肖警官呢?张警官呢?怎么只剩下你一个人在值班了?”


        不妙,不妙。


        “他什么时候能回来?我今天走不开。”


        走?他想走?没门。


        “两个小时……”白起说着,眼神复杂地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了,先这样。”他把电话挂了。


        “什么两个小时?先怎样?”我像一只猎豹一样向白起扑过去。


         “我跟你商量一下,我能不能——”


         “不能。”


         “……”白起看起来又愧疚又烦恼。


         我心一软:“什么情况,你先告诉我。”


         “今天本来是张警官、肖警官、王警官和刘警官在警局值班,西月里街发生一起酒后闹事案件和一起小孩走失案件,张警官和肖警官过去处理了,王警官他家里人突然生病,赶去医院了,现在就刘警官一个人在警局值班,她业务能力弱,有些事不知道怎么处理,让我过去看看。”白起耐心地解释。


         “为什么让你去?你们局里不是有一大堆警官吗?”


         “我是她队长啊……”


         “我看她居心不良,就是想情人节这天让你去陪陪她。”


         “你脑袋里天天瞎想什么呢?”白起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好像他从来没留意到刘警花对他溢于言表的喜欢似的,“我就去两个小时,让一个女警单独在警局值班确实不太妥当。王警官说两个小时他就回警局,他一去我立刻回来找你,好不好?”


         “让一个女朋友单独在游乐场流浪,这就妥当吗?”


         “……”白起不说话了。


         摩天轮早就过了最高点,地上黑压压的人群又一点一点变大了。


         “好吧,你去吧。”我盯着窗外,酸酸地说。


         白起把我的头掰向他的方向,抱着我亲了一口:“多谢你的理解。”


         “不要跟刘警花说话。”


         “好,不说。”


         “不要看刘警花。”


         “好,不看。”


         “随时跟刘警花保持五米距离。”


         “好,五米。都听你的。”


         我和白起从座舱出来的时候,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的裙子被座舱的门夹住了。白起帮我往外拉,可是裙子没拉出来,座舱已经又要往上升了。


         白起把我推回座舱:“没办法,再坐一圈吧,坐进去慢慢拉。”说着他也要跳进来。


         我把他推出去:“你快去警局吧,我自己可以的。”说完我就把座舱的门关上了。


         白起追着座舱跑了两步,嘴里还在说着什么,可我听不见了。我靠着座舱的窗子,看着地上的白起渐渐变小。


         随着座舱的升高,整个城市再一次像模型一样铺展在我眼前,可我丝毫提不起精神。白起不在身边,我仿佛又变回了以前那只单身狗,情人节和我没有关系。白起说的对,他能带我飞得更高,有白起带我飞,还坐什么摩天轮。


         我一边气鼓鼓地想着一边从门缝里往外拉裙子,大概太过悲愤,下手重了点,“呲啦——”一声,裙子被我撕裂了。我想反正还穿着打底裤,不如把长裙撕成短裙,于是利索地对自己的形象改造了一番。


         撕裙子是一个很爽的过程,手里拿着撕下来的一圈裙子走出摩天轮的时候,我已经不再因为白起的突然离开而生气了。毕竟我早就知道,白起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英雄。至于刘警花……算了算了我才不要想她。


         两个小时。我估量了一下时间,决定在游乐场里转一转,看看哪里人少就去玩哪个。不过,排排队也没什么,反正都是等白起,怎么消磨时间都是一样的。我穿着撕出毛边的裙子,一个人在人群中穿梭着。


          一个半小时后,我第三次从旋转木马上爬下来,收到白起的短信:“拾光巷有个失恋男人要跳楼,我得过去处理一下,可能还要几个小时。对不起,你要是累了就先回家吧。”


          我拨打白起的电话,响了很久也没人接。其实我也知道,白起忙起来是没空看手机的。我赌气想道,拾光巷有个失恋男人要跳楼,游乐场还有个失恋女人想杀人呢!路上不知道是第几波游行正在进行着,造型夸张的小丑、女巫、海盗、公主、兔子、北极熊等伴随着吵闹的音乐招摇过市。我的心情坏到了极点,周围的一切欢笑声和喧闹声都让我烦躁。在这里待不下去了……回家吧,白警官让我回家呢。


         在卖糖果的小卡车旁边,我被一只熊拦住了。那是一个穿着熊布偶的人,他递给我一朵粉红色的棉花糖。我心里正不是滋味,对着熊布偶随便一摆手就想从他身边过去。没想到着熊布偶却不依不饶,跟着我一直走,不停地把棉花糖朝我手里塞。


         我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用力推了一把熊布偶,大叫道:“你干嘛!我不要!”


         “大制作人,你怎么不开心呀?”熊布偶被我推得倒走两步,头套里面闷闷地传来这么一句话。


         我愣住了,怀疑自己听错了,这个声音是……


         “周棋洛?!”


         “嘘——”那只熊吓得扑上来就捂住了我的嘴,“跟我过来。”


         熊布偶一直拉着我到了一个隐蔽的员工休息室,才把头套摘下来。那一头卷卷的小黄毛,一双湛蓝蓝的眼睛,不是周棋洛是谁!周棋洛是娱乐圈目前人气最高的小鲜肉,是我们公司“与你度过四季”节目的常驻嘉宾,他本人的存在就是超高收视率的保证。拍节目接触得多了,我和周棋洛也就成了朋友,只是他平常太忙,想见一面比登天还难。此时此刻,穿着熊布偶的周棋洛拉着我坐下休息,执意把手里的棉花糖递给我,我连忙接住。


         “这个糖很好吃的,你要是心情不好,吃了这个甜甜的糖就会变得开心啦!”


         他说起话来眼睛亮晶晶的,任谁对着这双眼睛都会不知不觉地按照他说的去做。我咬了一口糖,果然很甜。


         “你怎么会在这里?还穿着熊布偶?”


         “我是今天嘉年华的特殊嘉宾哦!你没有看到入口处的活动预告吗?如果今天之内有人能在游乐场内找到周棋洛,那么将会获得神秘大礼包哦!”


         “你穿成这个样子,别人想认出你也难,又不能上来就掀你的头套……”我想到自己刚才凶神恶煞地推了他一把,简直无地自容。


         “我们有暗号的,如果怀疑某些变装的人是周棋洛,可以用对暗号的方法检验。如果有人跟我说‘落棋不悔’,我就可以脱下头套带他去领奖了。可惜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有人跟我说过呢……”周棋洛用熊爪艰难地挠挠头,看起来很是有些失望。


         我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忍不住对他说:“落棋不悔。”


         “诶?!”周棋洛愣了愣,“大制作人,你找到我啦!恭喜你获得神秘大礼包!”


         “什么大礼包啊?”


         “一张我签名的新专辑,一张我签名的海报,一个我的q版立牌,还有……我本人的一个小时。”


         “你的一个小时?”我大为惊奇,“这一个小时你做什么呢?”


         “我会陪找到我的人在游乐场玩一个小时哦!”周棋洛兴致很高地说,“大制作人,既然你找到了我,我们就一起玩吧!不过……怎么情人节你一个人出来玩?我记得你男朋友好像是……”


         “是个警察。”我无奈地说,“本来是跟他一起来的,他突然有任务,撂下我去工作了。”


         周棋洛听出了我的失落,伸出他的熊爪,在我肩上拍了拍。


         “大制作人,我带你去领奖吧!你获得了我的一个小时,反正来都来了,不如好好玩玩再回家吧!今天毕竟是个节日,应该开心一点。”周棋洛说着就站起身。


         “这里所有人都认识你,你怎么跟我一起玩?”


         “别担心,我带了面具。”周棋洛说着从熊屁股上的布口袋里掏出一个造型夸张的羽毛眼罩,“戴上这个,没有人知道我是周棋洛。”他冲我眨眨眼睛。


         跟周棋洛聊了这么一会儿,我的心情明朗了许多。他带我领了一个他花式签过名的礼包,然后我们两个人结伴玩了海盗船、激流勇进、小矮人矿山车和旋转疯蜜罐,看了一场动物舞台剧,还一起吃了雪糕。


         “这个雪糕有好多种口味哦,香草味的很经典,海盐柠檬味也不错,还有巧克力曲奇味也很值得一试……”我和周棋洛吃着雪糕从雪糕屋里走出来,他很有经验地向我推荐好吃的口味,说到一半突然打住了。


          “大制作人,那个是不是……”


          顺着周棋洛的目光,我惊讶地看见路对面的树下站着白起。他的脸沉在树枝的阴影里,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他周身散发出的低气压,我隔着一条马路也能感受得清清楚楚。


          大约是对上了我的目光,白起大步流星地向我们走过来。他在我面前站定,把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目光在我和周棋洛的雪糕上停留了几秒,然后颇为戒备地看着周棋洛,瞳色比任何时候都要深。


          “白起,你工作结束了?那个失恋男人——”


          “被我们劝下来了,不跳楼了。”白起说话的时候,直勾勾地盯着周棋洛。


          “白起,这是周棋洛,‘与你度过四季’的常驻嘉宾,以前跟你说过的。今天偶然遇到,就一起玩了几个项目。”


          “棋洛,这是我男朋友白起。”


          白起听见“男朋友”三个字,淡淡地瞥了我一眼,好像在说“还记得就好”。


          “你好白起,我是周棋洛。”周棋洛好像没有留意到我跟白起之间的微妙气氛,大大方方地跟白起打招呼。


          “有传闻说,人们看到周棋洛第一眼,就会被他吸引。”白起的语气很是反常,“……看来传闻是真的。”说到后面这句,他的目光又朝我扫过来。


          站在一边的我目瞪口呆,简直不认识这样的白起了。他这是……吃醋了?还是生气了?


          “这个传闻太夸张啦!”周棋洛笑了,他转过来面对着我,“大制作人,我们也玩了一个多小时了,既然白起来了,那我就放心地把你交给他咯!祝你们两位情人节快乐,咱们下次录影见!”


          周棋洛说着,冲我一笑,摆摆手就走。我想到他见我不开心,陪我又是玩又是吃的,想跟上去对他说句谢谢。可我才刚动了动,白起就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


          “白起!”


          白起掰着我的肩膀让我面对他,说:“大冬天的,雪糕不要吃了。”


          我还处在见到白起另一面的震惊中,听话地任他从我手中拿走了雪糕。


          “你拎的什么?”处理完了雪糕,白起又看向我手里的礼包,那个袋子上非常显眼地印着一个周棋洛。白起的眉头皱了起来,他强硬地说:“我帮你拎。”说着就要从我手里接过袋子。


          “你这么凶干什么?”我不满他的态度,死死抓住袋子不放。


          白起跟我僵持了一会儿,叹了一口气,轻轻拉着我的手腕,语气软了下来:“对不起,我来晚了,没能陪你。”


          听见他的道歉,孤身一人在这里游荡的感觉又回了心头,我眼睛一酸,往他身上靠了靠。白起抱住了我,我刚想说几句撒娇的话,突然觉得手里一空。我推开白起,发现礼包已经转移到了他的手中。


          白起拿着礼包打开看了看,一脸不悦。我气急败坏地叫:“白起!你又用你空手夺刀的那套欺负我!”说着就要上前去把礼包抢回来。


          白起像捉小鸡一样一手制住我,看着一对情侣正从身边经过,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礼包塞进那个男生手里,嘴里说着:“周棋洛亲笔签名了解一下。”


          趁那对情侣没反应过来,白起半提半抱地带着我就走,走出去几十米,听见身后传来一声惊喜的尖叫。


          “白起你学坏了!你什么时候这么霸道了!你放开我,放开我!”我大呼小叫,乱抓乱挠,“救命啊!绑架——”


          为了防止我叫出什么对他不利的话,白起在大庭广众之下堵上了我的嘴,是用他自己的嘴堵的。白起一只手托着我的后脑勺,他的吻非常用力,我的呼吸都快要被他夺走了。就在我头晕目眩的时候,他放开了我。


          “你,你别以为把我亲晕了我就会原谅你……”我喘了两口气,推开白起就跑。


          眼看着白起两步就要追上我,我伸手推住他的胸膛:“我生气了,不许过来!……要不然我就永远都不理你!”为了加强震慑力,我又补充了后半句。


          白起看起来在心里掂量了一下,然后听话地站在了原地。


          我转身要走,白起在后面问:“你去哪里?”


          “你管天管地,管我去哪里。”我微微侧头,余光里的白起隔着两三米的距离,亦步亦趋地跟上了我。


          我走得快他也走得快,我走得慢他也走得慢,我们两个人就这么在游乐场里开始了大暴走。走了一会儿,我的手机震了震,我拿出来一看,白起给我发了条微信:


          “饿不饿?中午周棋洛管你饭了没有?”


          我用余光朝身后瞟了一眼,白起正在不远处看着手机。我决定不理他。


          “渴不渴?喝奶茶吗?我去买。”


          “累不累?坐下来歇歇再走?”


          “还有什么没玩的吗?我陪你去玩。”


          “裙子是不是撕短了,陪你去买条新的?”


          “摩天轮上接吻还要不要?”


          ……白起用微信轰炸着我,我低着头看手机,他的头像带着对话泡泡不间断地冒出来。一个不留神,我撞到了一个人。


          “不好意——”我下意识地道歉,一抬头,这根本不是别人,就是白起。他什么时候跑到我前面去了?我瞪了他一眼,把最后一个字吞了下去。


          白起有些好笑地看着我。他不由分说地抱住我,说道:“我错了,我刚才反应过度了。”


          我在他怀里别扭着,他用力箍住我,继续说:“看到你跟周棋洛吃着雪糕,我就怕你喜欢了他,不要我了。”


          一直以来都是我在担心白起被他的哪个迷妹拐跑了,原来白起也一样会担心我吗?想到这里,我的心情莫名变得甜蜜起来。不过,我才没有那么轻易就表露出来呢。


          “哎,今天刘警官……”见我没反应,白起话锋一转。我一听刘警官,立刻警觉起来,可白起说了个开头,就停住了。


          我没憋住,抬起头来问他:“刘警官怎么——”


          白起好像早就预料到我的反应一样,正笑着等我抬头看他。我明白过来,在他胸口用力打了一拳:“你故意的!你骗我跟你说话!”


          “哎呦,疼死了。”白起抓住我的手,“我怎么可能骗你?我是真有个刘警官的新闻……你还记得那个失恋要跳楼的男人吧?”


          “记得是记得……”


          “今天我跟刘警官一起去劝他别跳楼,我的话他不听,刘警官的话他就听。劝了半天他终于同意不跳了,刚从楼上下来,他就跟刘警官出去约会去了。”


          我瞪大了眼睛。白起在我头上揉了揉:“这下你不用担心刘警官了吧?她有男朋友了。”


          虽然剧情非常离谱,但刘警官有了男朋友这件事让我非常振奋。我也跟白起解释说:“今天你说不能来让我自己回家,我很不开心,正好遇见周棋洛,他为了让我高兴一点,才带我玩的……他是我的朋友,你不应该那样对他。”


          白起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


          “白起,我怎么可能不要你呢?”


          “我是担心……万一呢?周棋洛人气那么高,你喜欢他也不是不可能。”


          “没有这种万一。全世界都去喜欢周棋洛吧,我偏偏就要爱你。”


          白起看起来很开心,他说:“我也是。”


          夜幕降临,游乐场里张灯结彩,工作人员在各个人流密集处宣传即将举行的幸运情侣抽奖环节。我拉着白起报了名,白起难得的配合。领了号码牌,我们坐在现场,等待抽奖。


          “今天的幸运情侣一共有五对,分别获得不同的奖励!第一对是——201357号!恭喜这对情侣获得欧洲七日游!”


          聚光灯打在舞台上,201357号情侣甜甜蜜蜜地上台领了奖。


          “第二对是——201961号!恭喜这对情侣获得新马泰三日游!”


          “第三对是——201468号!恭喜这对情侣获得游乐场通票两张!


          “第四对是——201577号!恭喜这对情侣获得脑黄金一箱!”


          我有点泄气了。白起捏捏我的手,我们一起等待着主持人宣布第五对幸运情侣。


          “第五对是——”


          我屏气凝神,突然听见主持人大声念出了我和白起的号码!


          “恭喜这对情侣,获得一次现场向周棋洛点歌的机会!”


          “哇,棋洛!”这是我的反应。


          “又是周棋洛?!”这是白起的反应。


          “让我们有请——周!棋!洛!”主持人充满激情地说着,台下的观众早已一片沸腾。


          周棋洛潇洒地出场,我和白起也被请上了舞台。周棋洛乍然又看到我们,有点意外。他眨眨眼睛笑了,问我想听什么歌。想到今天是情人节,我就点了一首《甜蜜心情》,这是周棋洛新专辑的主打歌。


          周棋洛的声音非常有辨识度,天真纯净又活泼可爱,当他唱起《甜蜜心情》的时候,原本的声线又变得柔情温暖。我抬头看向白起,他的脸在舞台的灯光中忽明忽暗,有一种说不清的表情。


          一曲终了,周棋洛向台下热情的粉丝鞠躬。我抬手鼓掌,身边的白起身影一动。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听见麦克风里传来了白起的声音。他在舞台中央,略带生硬地拍了拍周棋洛的肩膀,对着麦克风说:“借这个场地,我也要唱一首歌送给我的女朋友。我不唱周棋洛,我唱周杰伦。”


          他说着看向我,灯光师很配合地将一束光打到我的身上。周棋洛笑了,跟乐队沟通了一下,我听见《简单爱》的前奏响了起来。


           白起走过来,拉住我的手,带我走到到舞台中央。


           “我想大声宣布,对你依依不舍,连隔壁邻居都知道我现在的感受……”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这是我第一次听白起唱歌。隐隐约约想起来,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有一次晚上睡不着,我给白起发微信,他当时说要给我唱歌来着。那一次为什么没唱?我已经忘了。我又想起来,白起说过他不喜欢在聚光灯下,我每次找他拍节目,他都说这次是最后一次,但下次有需要的时候找他,他还是会来。


            “我想带你骑单车,我想带你看棒球,想这样没担忧唱着歌一直走……”


           白起唱歌,出人意料的好听呢。我想起他在我枕边数羊,他的声音就像在夜空中缓缓流淌的银河。这个人啊,他身上还有多少好处,是我没发现的?我想一点一点发现他,一点一点更爱他。


           “你靠着我的肩膀,你在我胸口睡着,像这样的生活,我爱你,你爱我……”


          台下的观众对这首歌的反响非常热烈,纷纷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跟随节奏摇晃着。大概因为周杰伦是我们这代人绕不过的青春,也因为歌里唱的这种简单爱……是每一个在爱中的人都向往的吧。


          “白起!”“白起!!”“白起——!!!”


          似乎现场有他的迷妹把他认出来了。


          白起听见了,他微微一笑,紧紧搂住我的腰。我与白起对望着,他琥珀色眼眸里流动着蜜一样的柔情。


          他的声音响在我的耳畔,同时通过麦克风传了出去:“这首歌送给你,只送给你,我的女孩。”     


前情回顾


熊熊保卫战 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2e25ad


吃饭饭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06738


洗白白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418f7


数羊羊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74c35

  402 26
评论(26)
热度(4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风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