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风铃

守望白起,闻风而动。

 

白起开吃播啦!只给你看~

大甜饼!白起开吃播!跟他一起住吧!
接上一篇“熊熊保卫战”

《童话情话》之 吃饭饭
【白起x我】
       在我高中时期粗制滥造的小熊的助攻下,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成功拿下白起,将人见人爱的白警官变成了我一个人的蓝朋友。

(详情回顾:熊熊保卫战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2e25ad

       每次和我家的白警官走在路上,我都充满敌意地看着周围的适龄女青年,心中默念:哼,别乱看,怼你哦!
       话说相爱的人在一起,当然要做相爱的人都会做的事,那就是——
       一!起!吃!饭!
       据我所知,白起警局的办公桌下整整齐齐地码着三摞泡面,他平时的午饭、加班时的晚饭和夜宵,统统靠泡面解决。一个整天吃泡面的人为什么可以脸上光光滑滑不长痘痘,还体格强健一对二十不带喘,帅得天崩地裂?这个问题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等等,我的重点是不是放错了,白起整天在我耳边唠唠叨叨“女孩子不要吃冷的”、“女孩子不要吃垃圾食品”、“辣条你做梦都别想碰”,他自己凭什么可以整天吃泡面啊?
       这天中午到了饭点儿,我吃着外卖,给白起发条微信过去:“见不到你,无心吃饭~~”
       他回得很快:“午饭要吃,晚上我带你吃你想吃的。”
       我问他:“你吃饭了吗?”
       他回:“泡面。”
       又是泡面……这人还能不能吃点别的了!我突发奇想,给他打个视频电话:“白起白起,咱俩一起吃呗~”
       白起的脸和一碗泡面一起出现在屏幕上,他看起来有点无奈:“吃饭呢,我看看你吃的什么?”
       我把我的外卖给他看:“鱼香肉丝盖饭。”
       他说:“好吃吗?”
       我说:“难以下咽。”
       他说:“尽量吃点,别饿着。”
       我说:“白起,你天天吃泡面吃不腻吗?”
       他说:“我又不是你,我不挑食。”
       我义正严辞地学着他的口气说:“泡面是垃圾食品,男孩子不要吃垃圾食品。”
       白起无语,低头吃他的泡面。
       我说:“白起白起,你吃得香一点,我就当看个吃播,刺激一下食欲。”
      白起说:“吃播是什么?怎么播?”
      我说:“就是吃东西的直播,你先展示一下你吃的是什么东西——”
      白起听话地把泡面的盖子冲着摄像头,我看见“红烧牛肉面”五个大字。嗯,经典。
      “然后呢?”
      “然后你就说‘大家好我是白起,今天吃的是白师傅红烧牛肉面’。”我指挥道。
      “这……”白起一脸不情愿。
      “说嘛说嘛,你最好啦嘿嘿嘿……”我撒泼卖萌鼓励他。
      “大家好我是白起……今天吃的是白师傅红烧牛肉面。”他从牙缝里挤出来。
      “然后你就吃,吃的时候先夹起一筷子凑到镜头前面,向观众展示一下食物的细节,产生诱人的效果——”
      “什么观众,观众不就是你吗?”
      “一个观众也是观众,你就展示一下嘛~”
      白起不情不愿地照做了。我捂着嘴巴,笑得花枝乱颤。
      “我吃了啊。”他说着,把面吃进嘴巴里。
       我看着白起的吃播,也心满意足地吃起了自己的鱼香肉丝盖饭。这饭确实比刚才吃着香了。
      这还没吃两分钟,韩野从我背后经过,凑上来说:“哎呀老板,看吃播呢——诶这不是白哥吗!!!”
       “白警官?哪儿呢哪儿呢?”顾梦听见声音,也端着外卖凑过来。
       一传十十传百,全公司都知道白起在给我开独家吃播了,看帅哥的看帅哥,看吃播的看吃播,看热闹的看热闹,我的背后聚集起安娜姐、顾梦、韩野、悦悦、宋佳洋、南枫、贾三陆、秦碧玉、杨婕等等一堆人,一个个都端着外卖伸长脖子往我手机上看呢。
       “你后面什么情况?”白起看起来非常窘迫,耳朵尖开始变红,“关了吧关了吧。”
       我回头一看,笑道:“哇你第一次开吃播就有这么多粉丝啊!”
       “我关了啊——”
       “别关别关!”我制止白起,转头给了这群凑热闹的一个凌厉的眼神。不到两秒钟,他们像一朵乌云一样无声地散去。
       “我的吃播只给你看,别人不行。”白起闷闷地说,然后继续吃面。
       我偷笑,就这样跟他相对吃完了饭。
       “白起,以后中午我们都一起吃饭好不好。”
       “嗯,好。”
       第二天中午,白起主动跟我视频,我接通之后立好手机,赫然发现白起面前摆的不是泡面了。
       “大家好我是白起,今天吃的是三杯鸡便当——”他一本正经地开始了,说得自然流畅,完全没有昨天那种被逼无奈的样子。
       “哇白起,你怎么转性了,今天不吃泡面啦?”
       “咳……”他假意咳嗽一声,每当这时候我就知道,他要说一些他觉得非常不好意思的话了。他说:“怕你看腻了,每天换个花样,刺激你的食欲。”
       我完全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出,感动得对着屏幕给了他一个亲亲:“哇白起!!你最好啦!”
       “咳……吃吧,我吃啦……”白起微微低下了头,夹起一块鸡肉凑近镜头。突然他又说:“你吃的什么?快给我看看。”
       “我今天吃猪排饭哦!”我夹起一块猪排凑近镜头。
       “看起来不错。吃吧!”
       我们两个人互相开着吃播,傻笑着吃完了各自的饭。
       每天中午的开着视频吃饭成了我们的日常习惯,只要白起不出任务,他总是跟我一起吃饭。为了不让我看腻,他每天吃不一样的饭,我去警局的时候悄悄往他桌子底下一看,哇,泡面全都不见了。
       白起可真好啊……
       在我们公司,除了安娜姐已经结婚,有老公有孩子,再除了我已经有了白起,其他都是一只只的单身狗。我留意到安娜姐每天都高效地完成工作,尽量早地赶回家给老公和孩子做饭。
       “一家人最重要的是一起吃饭。”安娜姐教导我,“早饭和午饭不能一起吃,晚饭总要一起吃。而且不能凑合,不能老是在外面瞎吃,我有一个月不重样的菜谱。一起在家里吃饭,感情才深。”
       我想到了白起,他为了好好给我开吃播,都把他的泡面放弃了。我们在外面吃过很多次饭,但还没有在家里吃过呢。我忍不住说:“安娜姐,你把你的菜谱分享给我吧,我也想做饭给白起吃。”
       安娜姐爽快地给我发了个pdf。我在里面找了找,估计以自己的零基础烹饪功底,只能从中选择最简单的菜了。嗯,为了弥补一下菜式的单一,还可以煲个汤,毕竟汤嘛,加水煮就行……我盘算了半天,加紧做完了手头的活儿,给白起发个微信,告诉他今晚我做饭,让他到我家来吃饭。
       买好了所需食材,我计算了一下时间,发现可以先把汤炖上,一个小时后再开始做菜。我按照安娜姐的菜谱准备了一下,把汤锅放到灶上,就走到客厅里看起电视来。电视里正在演着无聊的电视剧,男主把女主死死抱在怀里,女主面目狰狞地大喊:“你放开我——!!!”男主涕泗横流地哀嚎:“我不放!我爱你!不要离开我——!!!”
       唔……看着看着,我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砰砰砰!砰砰砰!”
       “砰砰砰!砰砰砰!”
       我突然惊醒,整个人从沙发上弹起来,正对上窗外白起焦急的脸。怎么——我一边跑去给他开窗,一边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焦糊的味道。啊!我的汤——
       白起身手矫健地从窗子里跳进来,没顾上理我,直奔厨房。我跟着他跑去一看,看到了今生难忘的画面。
       汤锅裂成了两半倒在一边,锅底一片焦黑。我炖在锅里的食材也已经黑得像碳,有的残留在汤锅底部,有的……掉在还燃烧的火焰上。那火苗蹿得很高,我挂在墙上的擦手巾已经被燎黑了一个角,眼看着就要着了。白起风一样地关了煤气灶,把擦手巾扔进水槽,打开窗子通风,把裂掉的汤锅和食材收进垃圾桶。
       我抠着手指站在厨房门口,想起安娜姐的菜谱上写着水煮开了之后要调成小火,显然我睡着之后完全给忘了……白起处理完了厨房的烂摊子,一脸怒色地转过头来看我。
       完了完了完了……我连忙低下头看脚尖。
       “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如果着火了,如果我没来,你现在会怎么样?!”
       他好凶哦。我悄悄抬头看了他一眼,吓得立刻又低下头去。
       “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出了事,我会多痛恨自己?!”
       他这么凶,说的话又这么感人的吗……
       我知道这次是自己错了,垂着脑袋任他凶。过了一会儿,我眨眨眼睛,挤出几滴泪水,抬起头来用狗狗眼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白起说不出话了。
       我厚脸皮地蹭到他胸口,拉着他的手放到我的腰上,讨好地说:“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白起叹了一口气,脸上的表情有点无奈:“这次没事就好,你可真得长点记性。”
       我点点头。白起把手臂收得紧了点,抱住了我。
        “白警官,你好凶哦。”
        “我是害怕。”他说。
        “害怕什么?”我明知故问,想逗他说句情话。
       白起低头看着我:“害怕什么,你不知道吗?”
        “你怎么知道这里出事了?”我突然想起来这个问题。
        “只要你在风里——”
        那天晚上,汤是喝不成了。白起看了看我买回来的食材,凑合着做了三个菜。
        “哇白起,原来你会做饭的啊!”
        “嗯,会一点儿。”
        “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
        “……赶紧吃吧。”
        我吃着白起做的饭,想着他刚刚紧张我的样子,一个劲儿地看着他傻笑。
        “笑什么?”
        “没什么嘿嘿,你真好看。”
        “……”白起皱了皱眉,“你每天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想你啊!我满脑子都是你,吃饭睡觉打豆豆,都在想你。”
        “……你这个样子太叫人不放心了,整天神游,做个饭也差点着火了,哪天厨房炸了你都还不知道,这么大了连个家也看不住,我看你要不还是——”
        白起又数落起我来了,我连忙洗耳恭听。可是说了一半他又停了。
         “我要不还是什么?”
        白起耳朵尖尖又红了:“咳……你要不还是……搬过来跟我住吧……”
        我瞪大了眼睛。
        白起连忙说:“要是你不愿意,我不强求的——”
        我扔下筷子大叫:“愿意愿意,太愿意了,要不一会儿吃完饭,我们就收拾收拾过去吧?”
        “咳……好,好啊。”

谢谢观看!食用愉快~
微博和lofter都是@白家小风铃

后续 洗白白 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418f7

数羊羊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74c35

  318 15
评论(15)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风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