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小风铃

守望白起,闻风而动。

 

白起小熊梗即兴发挥

小熊神助攻,我和白起就是这么在一起的


《童话情话》之 熊熊保卫战
【白起x我】
        “老板老板,快看微博,你家白警官上热搜了!!!”顾梦挥着手机,隔着几个工位朝我大喊大叫。
       白起?我一听,连忙抓起手机,打开微博热搜榜。
       热搜第五:帅气警官萌萌熊。我满头问号,是这个?可这是啥?点开一看,是“恋语新鲜事”频道关于缉毒行动的采访视频,受采访的是王警官。看样子是缉毒行动结束后,记者直接在现场对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的警官们进行了采访。我心里暗暗吐槽,要说“帅气警官”,就算不是白起,那也不可能是王警官啊……我盯着这个五分多钟的视频看了一会儿,进度条抵达2分47秒的时候,我瞪大了眼睛。白起!他只是在背景中一晃而过,正脸也没有露一个,身上还穿着黑色的特警服,但那标志性的棕色头发,高挑有型的身材,又酷又帅的走路姿态……在一万个特警里,我也一眼就能把他认出来。
       白起当然很帅,试问这谁不知道啊?他又不是一夜暴帅,这次上热搜不是因为帅,而是因为……在那个一晃而过的镜头中,我看到他腰带上的枪箧里,本来应该放枪的地方,牢牢固固地塞着一只棕色的小熊玩偶。他那一身黑色的特警服把这小熊衬得更显眼了,这画面……
       我翻翻评论,果然网友们已经道出了此时此刻我心中的感受:
       “白起迷妹乘火箭抵达!疯狂给白警官打call!”
       “铁汉柔情!我想当那只小熊!”
       “小熊:真的很有安全感了。”
       “我靠这是白起啊!反差萌真受不了……【鼻血狂喷.jpd】”
       “看我id!我就是小熊本熊!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白起!!”
       “王警官:主角是我……【哭唧唧.jpd】”
       …………
        我把热搜榜往下划了划,下面还有个热搜第八:真的很有安全感了。点开一看,果然是一大堆号称白起迷妹、白起女朋友、白起全球后援团团员的网友在表达对小熊的羡慕和对白起的仰慕之情,居然还有人已经自称白警嫂了。什么嘛!我忍不住撇嘴,白起才不是你们的,白起是——
       顾梦不知何时飘到了我旁边,这时突然开腔了:“老板,是不是非常不爽?看到白警官这么受欢迎,有没有感到头晕目眩,天昏地转,仿佛身体被掏空?”
       还真有……不过我嘴硬:“一边儿去。”
       顾梦说:“你就没有一点危机感?全世界都看出来白警官喜欢你,你也喜欢白警官了,就你们两个人还扭扭捏捏不肯捅破窗户纸……白警官迷妹这么多,你再不出手,不怕嘴边的警官被人抢了去?”
       我还没说话,就听见旁边的韩野大吼一声:“啊啊啊——我白哥骨骼清奇,天赋异禀,四千年第一帅!!!”
       顾梦在我肩上一拍:“得,迷妹一大堆,这还有个迷弟呢。老板你可长点心吧!”说完她就走了。
       我的心里挺不是滋味,嘴上不肯承认,但着实有点担心。而且我好奇呀!这白起严肃正经地出任务,腰里别个小熊是什么特殊癖好?他也不像那种会自己去买小熊的人啊……。天呐!不会是女生送的小熊吧!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刘警花的脸。一阵颤栗顺着脊柱爬遍全身,我看看差不多到了午饭的点儿,抓起包就朝警局跑。
       我破门而入的时候,白起正在办公桌前安静地看文件。门砰地一声撞到墙上又弹了回来,白起茫然地转过头来看着我。我喘着气说不出话来。
       “怎么啦?跑得这么急。”白起有点紧张地站起来。
       我往他腰间一看,跟我平时见到他一样,没有小熊。
       “白……白起,你看微博了吗?”我决定从这里入手。
       “微博?没有。怎么了吗?”
       我掏出手机,打开热搜第五,送到他眼皮底下。白起接过我手机划了起来,我在一旁眼睁睁看着他的脸越来越红,越来越红。
       “看完了?”
       “嗯……看完了。”
       “能不能告诉我,小熊是怎么回事?”我鼓起勇气问了出来。
       白起看上去很为难:“这个……我能不说吗?”
       我没想到他会这样,看着他脸上的红晕还没有消失,一副“求求你别问了,我不想回答”的样子,我的心凉了半截,关于刘警花的猜想仿佛越来越真实,我捂着脸蹲了下来。
       “你怎么了?肚子疼吗?”白起的声音紧张极了,我感到他也在我身边蹲了下来,一只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背。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你是不是喜欢别人了……”我听见自己的声音很委屈,好像眼泪都出来了。
       白起在我背上的手一滞。我突然发现自己说溜了嘴,震惊地抬起头来看着白起。
       他也震惊地看着我,我们就这么石化般对视。
       不知道过了多久,白起迟疑着开口:“什么叫……喜欢‘别人’?”
       我又羞又恼,哭道:“什么意思你听不懂吗?!你这个笨蛋!反正也没有用了,你已经有你自己的小熊了……呜呜呜……”我又把头埋进手掌里了。
       白起沉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他站起身,拉开抽屉拿了什么东西,又走到我身边陪我蹲着。一个软软的东西被塞到我手里,我泪眼朦胧地抬头一看——
       小熊?!
       白起趁着我抬头,拿纸巾把我脸上的眼泪鼻涕擦净了。他说:“其实也没什么……”
       “这是谁送的?什么时候送的?那人跟你什么关系?你为什么出任务的时候带着它?为什么平时不带?为什么从来没……跟我说过?”
       白起在我一连串的逼问下再次涨红了脸。我以为他要发怒了,立刻又把脸埋在手里。
       他似乎哭笑不得,硬拉过我的手:“刚给你擦干净脸……你先起来,起来我跟你说。”
       我带着哭腔说:“起不来,腿麻了。”
       白起像提小鸡一样把我提溜到他的办公椅上按下,在我腿上揉了几下。
       “不是别人送的,是我……偷的。”他说。
       我震惊地想站起来,腿一麻,又瘫倒在椅子里。我叫道:“白警官,你你你——”
       “高中的时候,学校里有个同学得了白血病,爱心协会的同学为了给他筹款,在学校里组织了义卖。有一个学妹带了一只自己做的小熊——”
       “高中?义卖?爱心协会?自己做的小熊?”我喃喃地重 复着,突然一个激灵:“那不就是我吗?”
       我回忆着当时的情景,那个小熊是我在手工课上的作品,棕黄色,脖子里系着红色的丝带,丝带在前面打了一个蝴蝶结。那是我第一次自己缝东西,针脚非常粗糙,而且材料还不够了,那只小熊没有尾巴。想到这里,我把手里的小熊仔细观察了一番,各种细节都符合,翻过来,果然屁股后面没有尾巴!
      “想起来了……可是我当时不是把它卖给了一个学长吗?”我看了一眼白起,“哪个学长我是不记得了,但反正不是你,是你的话……”我的声音小下去了。
       “是我的话怎样?”他追问。
       “是你的话……”我心一横,“我当然会记得啊!”
      他看起来比较满意。
       “你从那个学长那里偷的?”我严肃地看着他,“现在我要审问你,快说!”
       白起说:“那个人不怀好意!买了你的熊招摇过市,还说一些乱七八糟的话——”
       “所以你就把熊偷走了?”
       “我揍了他一顿,后来想想还是气不过,才偷的。”白起老老实实地回答。
       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白起高中的时候为我做过多少事,为什么他从来不说,我也从来不知道?我低着头玩着小熊,觉得这小熊看起来有点旧,都褪色了。
       “……你每次出任务,都带着它吗?”我轻轻地说。
      “嗯。”白起从我手里接过小熊,爱惜地抚摸着它,“它陪了我很久。”
      “有多久?”我抬起头望着他。
       白起看着我的眼睛:“从我离开高中,被我父亲送去特训开始……到现在有七八年了。”
       “七八年……我的小熊,陪着你吗?”我有点不敢置信地重复了一遍。
       白起叹了一口气:“除了这个小熊,我没有别的关于你的东西。”
       停了一会儿他又说:“这些年来,我……想你的时候,会对着这个小熊说话,就像你陪着我一样。……如果不是你和这个小熊,我可能支撑不到今天。出任务的时候带着,心里安定。”他脸红了,但没有移开目光,他的目光灼热。
       在他的目光里,我觉得自己的腿不麻了。我站起身,从他手里抽出小熊,塞到自己的包里。白起有些不解地看着我,但没有阻拦,任我完成了这一套动作。
       我用手比一个手枪的造型抵住他的胸口:“现在你被我捉拿归案,小熊我没收了。”
       白起看起来有些失落。他说:“物归原主……确实应该这样。”他微微低下了头。
       白起!为什么你总是对我这么言听计从?我想起顾梦的话,纵身一跃,一个飞扑,整个人挂在了白起的脖子上。白起后退了两步才保持住平衡,他搂着我的腰,无措地说:“怎么……”
       “小熊我没收了,现在送你一只大熊,活的,会动会说话,会到警局来找你,晚上跟你睡觉觉,你要不要?”我搂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吹气。他的耳朵好红啊。
       “我……”白起说。
       我等了一会儿,他没有说下去。我的心又快凉了,跳到地上,从包里掏出小熊,威胁道:“你怎么样?你快说,你不说我就拧断它的脖子!”
       “别,我说,我——”
       我急急忙忙又打断他:“等一下!你要是敢拒绝,我还是拧断它的脖子!”
       “我要,我要!”白起向我走来,下一秒我的双手就被控制住了,小熊被安全解救放到了办公桌上,白起握着我的手,眼睛里闪烁着星空般的光芒。
       一个温柔的吻落了下来。


(小熊梗好萌哦,发挥了一下,谢谢小熊神助攻!在一起啦!!!)
(昨天在微博发了收获了一些喜欢,非常开心。微博也是“白家小风铃”)
(这个《童话情话》设想为一个甜饼系列,熊熊这个是第一篇,之后都是在一起后的甜饼啦,还会继续写的~欢迎关注哦)


后续之吃饭饭 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06738

洗白白 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418f7

数羊羊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74c35

睡觉觉https://baijiaxiaofengling.lofter.com/post/1f44f279_123cc3a5

  488 20
评论(20)
热度(4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小风铃 | Powered by LOFTER